首页 新闻 热点

山大青岛校区配套探访 实验小学今秋招生

字号: 2017-06-19 09:16 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山大是国内院校中唯一在校园内拥有滨海景观的高校,山大师生还能欣赏到别具海滨特色的风景。

loading...

山大青岛校区滨海景观带。loading... 山大青岛校区教职工住宅区。

山大青岛校区周边配套日臻完善,11号线山大站设在教师家门口

2016年9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启用,1007名山大学子来到这所美丽的海滨校园读书、生活。今年9月,学校将有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办学,在青岛校区落地生根。而伴随着搬迁的步伐,青岛校区的周边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

教职工住宅区: 2600余套住房装修忙 今年冬天将实现供暖

紧邻校园的滨海大道西侧,是山大的教职工住宅区。小区共有35栋楼,以乐水居命名,取自《论语·雍也篇》“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住宅区2600多套房子中,一半以上已完成收房,正装修或完成装修的业主有近千户。

住宅区采用“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布置,设计人车分流,自用车辆均在整体开挖的地下车库通行,车库数量按照总户数与停车位1:1.2的比例配备。南北小区的地下车库,各在大门处分设4个入口,方便车辆出入。

据了解,住宅区实行城市集中供暖,在青岛市政府协调下由青岛泰能热电负责实施,锅炉房就建在校区的西北角。目前,地下换热站设备已安装到位,住宅园区管网也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穿过滨海大道的外围管线施工。供暖的工程条件已经具备,只要业主达到供热公司的采暖条件,今年保证实现供暖。

附属学校: 山大实验小学月底完工 与济南学校一体化教研

在教职工住宅区西侧,有一片正在施工的工地,这里是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幼儿园(青岛)项目一期工程。附属学校整体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建设和设施配备工作预计于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日前正在对青岛校区教职工子女小学、幼儿园入学情况进行招生摸底。

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项目选址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鳌山卫街道,小学、幼儿园位于山大北路以南,莱青路以东,占地面积500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278.3平方米;中学选址及面积由青岛蓝谷管理局根据实际办学需要予以规划和明确。目前,幼儿园基础建设已接近尾声,初步计划设置15个班级,办学主体、办学模式、设施设备、师资及管理人员配备等基本成型,初步完成了青岛校区幼儿园中华传统文化课程、食育课程、蒙氏课程、早教课程等特色课程的研发。

据了解,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将规划建设三座教学楼。今年小学一至六年级各招一个教学班,优先满足山大子女上学。目前,小学部师资及执行校长已经选定,小学设施设备采购正在稳步进行。山大附中校本部将派部分优秀管理人员和骨干师资负责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山东大学实验小学(青岛)、济南山大附中校本部、山大辅仁学校、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四校,将采用一体化教研机制,通过网络教研、定期交流培训等方式,使山东大学实验小学(青岛)尽快建设成为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国内领先的名校。

除此之外,初中、高中的校园建设和设备配备工作于2018年6月底之前完成,以保障2018年秋季开学使用。

交通设施: 11号线毗邻教职工宿舍 20分钟直达市中心城区

目前青岛校区师生出行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在不久的将来,青岛校区周边交通也将呈现高速、自由、便捷的全新面貌。首先大大提升校区交通质量的是轨道11号线。记者发现,轻轨通过教职工住宅区西侧,在住宅区南北都设有站牌,位于住宅区西南方的轻轨山东大学站正在施工中,距离教职工住宅最西侧楼体大约80米的距离。轻轨建成通车后,青岛校区将实现20分钟内直达青岛市中心城区。此外,数条高速线路正在建设,建成之后,青岛和济南、威海之间将实现1小时快速连接。

滨海公园: 滨海景观融入校园 主打生态文化休闲

山大是国内院校中唯一在校园内拥有滨海景观的高校,山大师生还能欣赏到别具海滨特色的风景。校园东侧沿海1.5公里长的滨海公园将城市与滨海岸线连接起来。在建设手法上,注重优化海岸线与城市的关系,主题化休闲活动,并融入生态修复理念,建设独具海洋特色风貌的休闲滨海景观带。呈现效果上可谓”三园合一”,即多样化滨海体验的休闲公园、重塑滨海可持续环境的生态公园、展现海洋主题风貌的文化公园。

Tags:山东大学 青岛校区 招生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