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

小升初去向9时起可查 市南26中竞争激烈

字号: 2017-06-19 09:07 来源: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市南、市北和李沧同时完成了公办学校小升初电脑派位,市南区最热的学校是青岛26中,招收418人,一志愿报名797人。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迎来首届毕业生,他们参加了李沧中片的派位。

loading... loading...

市内三区初中入学电脑派位结束

市南区中片26中竞争最激烈一志愿报录比1.9:1

市内三区小学生升初中派位历来受关注。昨天上午,市南、市北和李沧同时完成了公办学校小升初电脑派位,市南区最热的学校是青岛26中,招收418人,一志愿报名797人。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迎来首届毕业生,他们参加了李沧中片的派位。

从今天上午9时起,毕业生家长可登录各区教育政务网小升初查询系统,输入学籍号和身份证号查询录取的初中学校。电脑派位或整体划拨结束后,均不再进行重新调拨,这意味着今年市区小升初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市南区

小学毕业生多了296人

昨天上午,市南区教体局在宁夏路小学进行了中片学区电脑派位。今年市南区小学共有毕业生4702人,比去年的4406人多了296人。市南区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升入初中的办法。中片学区小学毕业生仍通过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方式升入初中,涉及的小学为德县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文登路小学、榉园学校共计7所学校,派位初中学校为青岛第7中学、青岛第26中学、青岛第39中学。

近年来,市南区中片3所初中学校一志愿报名情况一直冷热不均,今年这种情况依然存在。 3所学校中,26中计划招生418人,共有797人报名,报名数多于计划数,26中需要进行电脑派位录取;7中今年计划招生328人,报名人数为48人,全部录取;二志愿报名7中的有107人,少于剩余学位数,107人全部录取;39中今年招生328人,一志愿报名人数为229人,报名学生全部录取;二志愿报名39中的有272人,超过尚余的99个学位数,进行派位录取;其余学生以第三志愿被7中录取。青岛26中今年一志愿报录比1.9:1,为历年来新高。

市南区东片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整体调拨,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中;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1中;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7中;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59中。市南区西片的北京路小学、朝城路小学、定陶路小学、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贵州路小学、八大峡小学6所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24中。

>>李沧区

两片派位两片调拨

今年李沧区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升入初中的办法,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办法,分为4个学区片,其中李沧西片和中片为电脑派位,李沧北片和东片为整体调拨。昨天上午,李沧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在青岛王埠小学进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李沧区共有2278名学生参与电脑派位,其中李沧西片即沧口片(青岛沧口学校、青岛31中、青岛33中)参加电脑派位1021人,涉及永和路小学、振华路小学、重庆中路第一小学、永宁路小学、永安路小学、永平路小学、四流中路第三小学、安国路小学、汾阳路小学、唐山路小学、沧海路小学、升平路小学等12所小学。青岛沧口学校作为李沧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本届小学毕业生依然整体调拨到沧口学校初中部。

李沧中片即李村片(青岛61中、青岛62中、青岛63中)参加派位1257人,涉及李沧实验小学(含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北山小学、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水路小学、李沧路小学、书院路小学、李村小学、浮山路小学、虎山路小学、王埠小学、市二实验小学等11所小学,其中市第二实验小学迎来首届毕业生。

李沧北片、东片(青岛27中、青岛49中、青岛64中)为整体划拨,参加整体划拨人数800人。

竞争激烈被派到三志愿学校

“派位的3个学校整体上都还不错,我们想让孩子上青岛39中,孩子自己想上青岛26中,可是最后的结果是孩子去了青岛7中。 ”派位结束,家长代表刘女士说。志愿填报前,他们对3所学校都做了了解,考虑到离家的距离和学校的情况,他们尊重了孩子的想法,将第一志愿选择了青岛26中,第二志愿选择了青岛39中,第三志愿选择了青岛7中。 “其实当时没想着青岛26中会有这么多学生报名,反倒是认为39中的报名人数会很多。 ”刘女士说。孩子派位到了7中,她也将这件事第一时间跟孩子做了沟通。 “学校教学质量没什么问题,就是离家稍微远了一点,后边看看我们再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好方便孩子上学放学。 ”刘女士说。

7月1日起小学入学报名

与此同时,市内三区小学入学报名也将于7月1日到2日进行。以市南区为例,市南区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1日、2日(星期六、星期日)两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各校按学区范围对适龄入学儿童报名登记。每一位完成信息采集的适龄入学儿童,请按照入学信息采集平台上“报名提示单”的报名时间和报名地点等,带好相关材料原件到相应小学报名。

报名所需材料: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 (不动产权证、房单等合法有效凭证),适龄儿童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幼儿健康手册、幼儿发展评估手册,及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等材料的原件。

市南区报名全程信息数字化存储,文本材料电子化无需复印,报名现场家长不需携带材料复印件和儿童照片,报名时只需带好所需证件的原件,报名时将现场拍照,采集证件信息,方便快捷。小学新2—5年级符合转学要求、拟转入市南就读的户籍儿童,须7月4日至7日(每天上午 9:00至11:30,下午1:30至4:30)到市南区教体局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市南区观海一路27号)进行转学登记。

Tags:小升初 26中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