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考 初中

初二学生突发脑溢血昏迷15个月 班主任病榻前讲故事

字号: 2017-05-17 14:37 来源:人民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两点多,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的操场上,一群学生正在欢快地奔跑着笑闹着。 34岁的女教师童淑芳推着轮椅在校园里停停走走,轮椅上坐着的少年名叫章浩杰,“这是你经常打篮球的地方,你要快快好起来哦。”章浩杰冲着童淑芳咧嘴笑着。

去年2月16日晚,正在念初二的章浩杰突发脑溢血,多次手术后依旧昏迷不醒。班主任童淑芳老师通过微信朋友圈和“轻松筹”筹款30多万元帮助他治疗。在章浩杰昏迷期间,童淑芳还常去病榻前讲校园里发生的一些故事,以唤醒他的记忆。

在医生的治疗下,在父母的照顾下,在童淑芳这样的好心人的帮助下,半个月前,昏迷了15个月的章浩杰终于苏醒了。

 

 

15岁学生昏迷15个月,她为学生募捐30多万

章浩杰出生于衢州市衢江区横路乡的一个小山村,是家中独子。51岁的父亲章利方是货车司机,48岁的母亲郑文英则在打零工。

夫妇俩特别宠爱儿子,章浩杰上的是衢江区最好的小学和最好的初中。

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夫妇俩就在城区买了套小房子一直陪读。“他就是我全部的希望,我们愿意陪着他。日子过得不算宽裕但还是很幸福的。”章利方说。

厄运在2016年2月16日突然降临。

当晚9点,章浩杰在自己的房间里上网,到了10点左右,章利方听到房间的床板剧烈地响了起来,等赶过去时,章浩杰已经倒在床上失去意识。

医生诊断章浩杰脑部血管先天性畸形导致脑溢血。脑部动了三次大手术后,章浩杰陷入了长达15个月的昏迷状态。

第二天晚上,童淑芳得知了章浩杰病重的消息,看到自己的学生昏迷不醒,她感到很不是滋味,立刻写了一段文字发到朋友圈——

 

 

 

这是一个很好的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在我发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一直在流泪。我想起我叮嘱他少打游戏多用功的时候,他摸着头局促的样子;我想起我打趣他好多女孩子喜欢他,他满脸通红的样子;我想起他在课堂上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样子;我想起他打篮球时潇洒帅气的样子;我想起他运动会上咬着牙努力奔跑的样子;我想起我有事叫他做的时候,他总是坚定地点头接受的样子……我做了他一年半的班主任,我们之间的互动真是太多太多。想起的都是他美好的样子,现在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不知道回不回得来,他才15岁啊!为什么不幸会发生在他身上?

脑溢血是很凶险的疾病,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后续的治疗,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大家发发善心,救救他,我真的好舍不得……”

第二天,童淑芳就筹到了8000多元善款。随后,童淑芳发动轻松筹,几天内又筹到了30多万善款。

为了唤醒孩子

她一次次地在病榻前讲故事

昨天天气晴朗,空气也不错。在童淑芳建议下,郑文英夫妇将儿子送到学校以唤起他的回忆。

童淑芳推着章浩杰在校园里走着:“章浩杰,你看看那是你篮球队的队友缪宇,他是你最好的朋友,这次我们班篮球队又输了,没有你这个高中锋,成绩会差一点,你早点回来哦。”

章浩杰看着篮球场,咧开嘴笑了起来,口水顺着嘴角往下流着。童淑芳从轮椅扶手上取下毛巾,为章浩杰擦拭着。章浩杰有些僵硬的手指顺手抓住童淑芳的手,童淑芳的眼泪顿时流下,而章浩杰的眼里也有泪流出。“孩子已经有些意识,我看到了康复的希望,感谢童老师平均每周一次的陪伴与看护。”章利方说。

15个月来,只要章浩杰在衢州康复治疗,童淑芳都会去章浩杰的病榻前说说话,以唤醒他的记忆。

“章浩杰,你喜欢的那个会跳舞的女孩子作为特长生被一所高中提前录取了。她也很喜欢和你做朋友,我知道你喜欢她,她过生日时你还给她送过巧克力,老师知道你能克制自己的情感,你们是纯洁的同学情谊,你没有早恋,你是棒棒的。她希望你早点康复,你们还是好朋友……”

“章浩杰,马上就要中考了,同学们都在努力复习,老师好想你加入其中一起拼搏,你是有实力考入衢州二中(当地一所重点高中)的。”

童淑芳一次次地在章浩杰的病榻前讲这些故事,“以前和章浩杰讲话他都昏迷,现在再讲这些校园内发生的故事,他脸上有了表情,我相信他会好起来。”

“章浩杰能醒来童老师出了很大的力气,她还在为章浩杰的后续康复在帮忙,她真是一个好老师。”章浩杰的母亲郑文英说。

她期待着孩子的康复,康复后继续做她的学生

 34岁的童淑芳是初中英语教师,教龄12年。学生家长对她的评价是“爱生如子”。

在救助章浩杰之前,童淑芳曾经为学校里一个患骨癌初三女生发起过募捐。“为她募捐了8000多元,但孩子还是走了,我去送过她,那个悲戚的场景我想想都会哭。”

目前,章浩杰已经花费了100多万元药费,除去社会募捐和医疗保险,章浩杰的父母欠下了30多万外债。

“章浩杰还需要大量的康复治疗费用,我将继续为他募捐,他是我的学生,我要尽我所能帮助他,我希望他能康复,康复后还做我的学生,还当我们班的班长。”童淑芳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