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一中首届自招生走进北大清华研学旅行

2017-05-15 07:07 崂山一中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一中首届自招生走进清华北大。

第一天 自招同学们乘坐在前往北京的高铁上

初来乍到、 融入团体、破冰、消除陌生感,是一个研学营必备的环节。

与众不同的是崂山一中的自招生研学旅行更快乐、更专业、更好玩..... 游戏就是生活、生活也像游戏、一个个环节设置都令孩子们受益匪浅…

展示创建的队形

展示队旗

晚饭后举行隆重的开营仪式

各组辅导员登场

北京大学CM学姐闪亮登场,陈沫还以她独特的幽默方式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学习方法指导。她从方向、方法、心态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学习的三大要点,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如集中注意力、用零碎的时间记忆零碎知识、卷头分析和试卷分类整理等。她引导同学们尝试新的学习方法,激励他们在学习道路上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向着正确的方向勇敢前进。

陈沫是北京市朝阳区2011年文科状元,当年考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她拥有一连串令人羡慕的头衔: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电台嘉宾主持、北京市委讲师团讲师、中国教育网“分享行动”形象代言人、教育类访谈节目《高考三人行》特约嘉宾、北京优谱模拟大学金牌报告人……

陈沫用她的励志故事和幽默风趣的演讲,深深的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整个演讲笑声不断,掌声雷鸣。

第二天 整齐的队伍漫步在护城河畔

排队进入故宫博物院检票口

故宫内给各小组分配任务

其中的一项任务就是用英语跟至少3名外国友人沟通拍照

当大家拍集体照的时候忽然闯进来一个热情豪放的外国男子

(1)班合影

(2)班合影

同学们在王府井小吃街吃可口的午餐

一带一路的戒严虽然没能进入到天安门广场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心情

同学们参观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陈列的飞船返回舱

晚上同学们绘制了梦想地图

“将来的我要成为这样的人”

今年的母亲节 同学们在北京写下对妈妈的祝福,祝愿妈妈们节日快乐 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