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即墨市多方搭台高端借力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2017-03-31 17:43 青岛市教育局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搭建联合办学平台,已获得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开启了职业教育办学形式由单一中等职业教育向高等教育迈进的发展道路。

搭建联合办学平台,推动资源共享

即墨一职中专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一贯制服装专业,制定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课程标准及人才培养调研报告,已获得青岛市教育局审批通过,开启了职业教育办学形式由单一中等职业教育向高等教育迈进的发展道路。以服装专业为试点积极探索创客教育,各学校紧密结合自己实际和专业特色,成立校内外电商平台和创客工作室,指导学生学习电商经营,摸索出一条特色创客教育之路。青岛市创客教育展示暨服装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现场会在即墨召开。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优化人才培养

大力实施集团化办学,对接新兴产业,与即墨市工商联、青岛海隆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浩强精密机械(青岛)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成立了即墨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与即发集团、红领集团等企业成立了针织服装服饰业职业教育集团。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学校安排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学校培养的人才更加贴近企业需求。    

搭建学徒制试点平台,抓好专业提升

即墨一职中专服装专业与青岛红领集团合作,建立了合作团队,并按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定岗、定责、定师傅,实施学校基础教学与企业岗位教学。数控专业与青岛申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制定师傅选拔标准,同时按照“生产教学化,教学生产化,实训企业化”的教学思路,根据“行业订立标准、校企共同培养”的原则,学校教师与企业师傅已经共同制定符合现代学徒制的特色教学方案。服装设计与工艺和数控专业2016年6月被确定为青岛市学徒制试点专业。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