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与孩子半日“同窗”!“家长开放日”里家长点赞泊里小学教育

2024-04-11 16: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看着孩子在曾经教育我的母校里学习、生活得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母亲,一个家长,一个泊里人内心无比自豪。”4月10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小学举行学校家委会会议及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这为期半日的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上学、同窗学习,零距离感受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特色,见证孩子在校园中的成长点滴,为学校教育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 “看着孩子在曾经教育我的母校里学习、生活得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母亲,一个家长,一个泊里人内心无比自豪。”4月10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小学举行学校家委会会议及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这为期半日的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上学、同窗学习,零距离感受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特色,见证孩子在校园中的成长点滴,为学校教育点赞。

走进课堂,了解学情

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家长们纷纷走进教室,亲身体验孩子们的日常课堂。在课堂观摩过程中,家长们不仅直观地看到自己孩子的在校表现,也对本班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课堂上,每一位老师都全情投入,用智慧手段及各种生动有趣的方式有条不紊地传授着知识,点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教师巧妙的引导,师生默契的配合,课堂变得活灵活现,充满趣味。

成果展示,经验分享

家长们观看学校社团成果宣传片、戏曲进校园活动片了解学校开展的各种社团活动,了解学校全面育人的办学思路。

家委会副主任刘双介绍自己在育儿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她的育儿方法和体会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启示,如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培养孩子的自主性和责任感、注重情感教育和品格培养以及不断自我学习和成长。而这些正是家长们在育儿过程中需要关注和努力的方向。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泊小的家长们也能成为更优秀的家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理清思路,共谋未来

校长王茂宗从上学期工作回顾及家委会工作小结、本学期工作思路及近期取得的成绩、本学期家委会工作思路以及和家长探讨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介绍学校发展理念。王校长又从学生实际和家庭需求出发,围绕双减政策下如何缓解家长焦虑从家长的角度介绍实用小策略,并在陪伴的重要性、习惯培养以及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家长们深受启发。最后,王校长呼吁家长们要做陪伴型、成长型、智慧型家长,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

会后,校长王茂宗、副校长陈希刚、副校长马良陪同家长们参观学校麦草画室、机器人室、餐厅等,并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家长不时竖起大拇指称赞学校各种社团活动开展的扎扎实实、轰轰烈烈。

半日“同窗”,受益良多

家长们走进校园,成为孩子们的半日“同窗”。泊里小学用一场温暖的教学活动展示了校风校貌、教师的教学风采,拉进了家庭与学校的联系,携手家长共同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