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相伴已“九”!今天,国城小学9岁啦

2024-03-18 16: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8日,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9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按下了仪式感满满的“校庆启动键”。

青报教育在线讯  “哇,这个地球上面有56个民族的小伙伴!”“妈妈,是星黛露,给我们拍张照吧!”“老师,早上好!”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亲爱的国城 生日快乐”的拱门上,可爱的国城热闹起来,“我爱国城”、民族瑰宝地球仪等打卡地吸引了大批学生拍照留念,星黛露、哆啦A梦的身旁簇拥着孩子们的身影。3月18日,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9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按下了仪式感满满的“校庆启动键”。

家校同行

一段双向奔赴的教育之旅

生日的庆典少不了家长的祝福,家长开放日如约开展。家长们走进教室,融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并聆听了全国少工委委员林风谦“社区公益书房:家门口的书香”的专题讲座。“1995年,我就读的南京政治学院3号院驻扎在江苏和安徽交界的大山里,那时当地十分贫穷,我特别想帮助那些孩子能读上书,走出大山。”林风谦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呼吁年轻家长参与亲子阅读活动。他提到,乐观的母亲、敬业的父亲、夫妻恩爱、家庭清洁非常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九秩风华

仪式感满满的校庆盛典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通知,国城小学获评“2023年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在国城,国防教育时时刻刻融入校园日常活动中,校庆活动现场当然也少不了。国城小学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91206部队的三位解放军升国旗。“正步走!”“咔咔”三位升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来,学生们目不转睛,有的孩子挺直腰板,雄赳赳地模仿升旗手踢正步。“解放军叔叔太帅了!我的爸爸和爷爷是海军,我很自豪。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军人,守卫家国平安!”五年级四班的一名同学激动地说。

“爱的阳光洒满国城……”校歌《爱的阳光》旋律响起,师生合唱,诉说着国城人共同的记忆。城阳区国城教育集团校长郝玉芹致开幕辞,并回顾国城可喜的进步和亮眼的成绩,感谢奋斗在不同岗位的校园奉献者。她号召所有师生要心中有规划,实践有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就光明前途。

在生日来临之际,国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百米长的画布上,尽情施展绘画艺术才华。雄伟的城墙,飘扬的五星红旗,各个民族的小朋友们载歌载舞......少先队员们发挥想象,共同绘制画卷———《献给我热爱的国城》。随后,教师们用深情的笔触为国城献上了一首藏头诗,祝国城小学生日快乐,愿国城小学永葆青春,继续书写辉煌篇章。

贺 国城礼
祝福真挚诗中含
国之栋梁育英贤
城阳学子皆才俊
小风和畅暖心田
学无止境勤为径
九转功成志更坚
周而复始谱新篇
岁月如歌同欢庆
生逢良辰共欢颜
日照前程满希望
快马加鞭奔前程
乐在其中笑开颜

温暖相伴

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师生们接过“爱的接力棒”,采取一系列行动将温暖传递给更多朋友。

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起“星火捐书”行动。师生们积极响应,捐出心爱的图书。据统计,本次行动累计捐赠图书达3000余册,学校对积极参与活动的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

种植一棵树,收获万点绿。一年级的小豆丁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亲手种下小树苗和承载中华智慧的中草药,寓意着在国城这片沃土上扎根发芽,快乐成长为参天大树;高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举办义卖行动,大大小小的摊位在操场上排开,叫卖声、讲价声不绝于耳。“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这里应有尽有……”不少摊位上推出了深受同学们喜爱的糖葫芦、自制奶茶等,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义卖结束后,学校组织了统一捐赠仪式,将孩子们的义卖款建立社区书屋,将爱心与知识传播给更多朋友。

这9年,国城小学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目前已经形成8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4500人的规模,先后获得“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德育创新基地学校”等近百项区级以上荣誉称号,交出一份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未来,全体国城人将不忘化育桃李的初心,积极探索,不断超越,描绘国城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画卷。

青报教育在线 原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