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用艺术的眼光看世界,贵州路小学为学生举办第六届个人画展

2024-03-18 14: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贵州路小学先后为五位学生开办了个人画展。近日,贵州路小学第六届学生个人画展——官欣宜的艺术世界与全校师生见面。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贵州路小学坚持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和快乐”的办学理念,以“发现每一位学生闪光点,让每一位师生成为发光体”为目标,贯彻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扎实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培元、以美启智,先后为五位学生开办了个人画展。近日,贵州路小学第六届学生个人画展——官欣宜的艺术世界与全校师生见面。

官欣宜是四年级三班的学生,在两三岁时,她就开始拿起笔在妈妈买给她的一块磁性画板上随性地涂鸦。那时候五颜六色的图案在她心里埋下一颗彩色的种子。她尽情地表达着自己所看到的世界,里面都是她的天马行空、无拘无束。在艺术的世界里,房子可以长翅膀,云朵面包真好吃,动物们在地球上快乐的生活。在这缤纷的色彩海洋中,官欣宜爱上了艺术,更爱自由地表达。

“感谢学校、老师在这次画展中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我的作品,也可以和更多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如果我有一双翅膀,那我可以更自由地飞翔;如果我有一支画笔,我可以画出更精彩的世界;如果我拥有艺术,那便是我最好的朋友。”官欣宜说。

此次画展开幕式由学校艺术分管干部吴主任主持,那校长和欣宜妈妈共同为画展揭幕,班主任李老师带领同班同学作为第一批小观众到现场为小画家加油。

官欣宜在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绘画历程和自己特别中意的几幅作品的创造过程,官欣宜的妈妈讲述了自己如果发现孩子对绘画的热爱并给与支持的过程,吴主任表示学校愿意为每个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学校的“十个一”素养展示活动。

同学们运用课堂上所学习的美术作品欣赏方法认真观赏,并给小画家留下了自己的心得和祝愿。一画一世界,希望贵小学童都能如官欣宜一样在家人、师长和小伙伴们的支持下自由而幸福地徜徉在艺术海洋,用一颗童心来感受世界的丰富与美好,书画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