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走红毯,跃龙门,宣铮誓 胶州市第三中学举行高考誓师大会

2024-03-17 16: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红旗飘扬,战鼓擂动,学生们目光坚定地走过红毯、迈进“成功门”。3月17日,胶州市第三中学举行高考誓师大会。少年自有青云志,当许天下第一流,高三全体师生共同宣誓,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红旗飘扬,战鼓擂动,学生们目光坚定地走过红毯、迈进“成功门”。3月17日,胶州市第三中学举行高考誓师大会。少年自有青云志,当许天下第一流,高三全体师生共同宣誓,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咚咚咚~”战鼓擂响,高三600余名学生摇动着手上写满誓言的彩旗,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目光坚定地走过红毯,迈进“成功门”。

在报告厅,学生们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知名高考演说家、北师大家庭教育高级讲师伟泰为高三全体师生作了“点燃激情,决胜高考”的主题演讲。据悉,伟泰于2009年投身于高考励志教育在全国举办千人以上的演讲会600余场,受众人数达80万,足迹遍布1200余所学校。

“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影响效率。”伟泰从学生自身出发,以治心扶志为本,用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语言,通过鲜活的励志故事,让学生忆儿时梦想,念现实处境,使他们认清自己,释放自己,找回自己,挑战高考,挑战自己,让梦想插上翅膀飞翔。“要不要读大学?”“要!”“要不要调整好心态?”“要!”“要不要每天提高一分?”“要!”“没到最后一天,谁也不能说谁胜谁败对不对?”“对!”伟泰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向学生们抛出一个又一个质问,学生们被伟泰激昂的状态感染,异口同声地回答。

“感恩教育”是此次报告会的重要一环,伟泰引导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中低下头回忆与父母之间的点点滴滴,回忆过去的求学经历。随后,伟泰邀请一名同学上台,高喊出自己的理想大学,并现场连线家长,让家长以电话连线的方式鼓舞自己的孩子,也让学生直接表达自己对父母深藏内心的爱意。

此外,伟泰还通过与师生互动游戏等环节,引导学生团结互助,互相勉励,打开心门,自信地喊出心中的梦想。在互动环节,伟泰邀请同学们上台,现场学生在伟泰老师的激情点燃、精神感召下,踊跃上台配合,积极展示自我,振臂高呼自己心中的理想。

听完此次演讲,学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决心充分利用高考前的这段时间努力提升自我。“为了父母和老师,更为了我自己,我一定要在接下来的高考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高三三班孙浩洋激动地说。

用誓言见证理想,用行动书写辉煌。在高三一班学生代表代家乐的带领下,高三全体学生紧握右拳,共同宣誓:“争分夺秒,绝不彷徨;直面挫折,勇敢顽强……”震耳欲聋的誓言响彻全场,班主任们被学生们激昂的状态所感染。“看到孩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我觉得他们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高三三班班主任任光燕红着眼眶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胶州三中副校长林胜飞为学生们送上了殷切的期盼和祝福:“从同学们的铮铮誓言中,我听到了、看到了大家决胜高考的信心。希望大家既要有信心,更要有行动,在迎战高考的山路上奋勇攀登,在刻画命运的征程上追求成功,放飞你们的精彩!”

青报教育在线 逯文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