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奋勇冲刺梦启航 市北实验初中举行中考誓师大会

2024-03-12 19: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早春三月播下金榜题名的种子,用利剑开拓精彩的六月……”3月12日,市北实验初中举行“奋战中考 决胜六月”誓师大会,学生们走过“成功门”,齐聚操场,开启“热辣滚烫”新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早春三月播下金榜题名的种子,用利剑开拓精彩的六月……”3月12日,市北实验初中举行“奋战中考 决胜六月”誓师大会,学生们走过“成功门”,齐聚操场,开启“热辣滚烫”新篇章。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真的很棒!中考,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考验,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校长丁台会上台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他寄语广大学生:要秉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的勇气,拥有“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的锐气,保持“任他尘世多喧嚣,静我凡心立功名” 的智气,获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喜气,坚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骨气。五句箴言激励着台下每一位同学,大家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会像往常一样,为大家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共迎中考。”教师代表史振林表示,只要心中有目标,就不怕路途遥远。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三角形,四边形,科科都行”“过去式,现在式,助力金榜题名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启航”……各科老师组团为同学们送上独具特色的学科祝福,老师们幽默睿智的祝福语引得台下同学频频鼓掌喝彩,将仪式推向高潮。

百日冲刺,共筑青春梦想,家长代表也踊跃参与其中。九年级一班焦廷侯爸爸作为家长代表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送上家长对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长的期望、老师的教诲、同学的陪伴,都将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勇气。”家长代表真挚的祝愿为现场增添了一抹温暖而又鼓舞人心的氛围,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强大动力和满满正能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改变自己,积少成多,弯道超车,就在当下!”九年级七班学生代表卢俊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努力过,就算失败也不后悔!不放弃的自己同样是校园里一抹动人的风景。

锣鼓声起,振奋人心,激情澎湃的歌声仿佛是在宣誓对未来的承诺。市北实验初中党总支书记马鹏业为各班授予“中考必胜”旗帜,“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三年砺剑,今日策马闯雄关。”“年少狂,我自强,挥斥方遒斗志昂。”……同学们挥舞着旗帜,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喊出中考最强音。

“我承诺,不负青春理想!我坚信,天道酬勤百炼成钢!”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目光坚定而明亮,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在这个充满希望和可能的时刻,他们将勇往直前,书写自己的辉煌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 王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