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传承经典扬国粹,强身健体向未来

2023-04-28 1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高照,和风舒畅,四月的阳光点燃运动的激情。为了更好地践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引领全校同学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双减”前提下全体学生的精神面貌,4月28日上午,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圆满举办了“传承经典扬国粹,强身健体向未来”2023年春季运动会暨校园体育节。实高附中逄校长、海伦路派出所张警官、市北

艳阳高照,和风舒畅,四月的阳光点燃运动的激情。为了更好地践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引领全校同学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双减”前提下全体学生的精神面貌,4月28日上午,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圆满举办了“传承经典扬国粹,强身健体向未来”2023年春季运动会暨校园体育节。实高附中逄校长、海伦路派出所张警官、市北交警大队巡逻二中队夏警官、嘉定山社区王书记莅临指导。

本次运动会校将传统文化资源与体育课程进行整合,通过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传统体育文化内涵,让“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融入体育运动中,使学生充分领略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精髓,在丰富学校体育课程内涵的同时,增加传统文化积淀,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开幕式

早上8点,踏着激昂的音乐,跟着国旗和彩旗队的脚步,全校700余名师生依次进入运动场。18个班级方队自信笃定、气宇轩昂,在响亮、整齐的口号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诚恳地接受学校领导对他们的检阅。林校长致开幕辞,欢迎各位领导、来宾的光临,相信有学校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有全体裁判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团结、友谊、拼搏、创新”的精神,一定能弘扬体育道德,夺取竞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少儿八段锦展演

开幕式过后,迎来了精彩的少儿八段锦比赛。八段锦是集中国古人养生智慧之大成的经典导引术,八段锦动作舒展优美,功法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抻筋拔骨,具有塑形强体、祛病健身、愉心宜智和陶冶情操之功效。作为民族传统运动,广受大众喜爱。孩子们一招一式都诠释着他们对武术精、气、神的认识和理解,动作连贯、动作舒展、行云流水、神态自若,一招一式显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竞赛篇

本次运动会设有6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男女8×100混合接力赛、迎面接力赛、跳高、跳远、垒球等项目。运动会上人头攒动,“加油!加油!”会场上传出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声。红色的跑道上,运动健儿们你追我赶,奋力向前,为给班级争取更好的名次,他们将体育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接力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各班运动员积极发扬团队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鼓劲,打破了一个又一个赛会纪录,体会到了集体团结的无穷力量。

绿色田赛比赛场上,运动员们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意志激励着他们突破自我。他们或是在空中完成飞跃,或是在沙坑上方展现英姿,又或是用全身力气投掷出惊人的一球……整个赛程,运动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整个运动会洋溢着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欢乐气氛。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学生的健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个人的幸福,本次运动会深化了体教融合,推动了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激发了学生的拼搏精神。相信在此次运动会的推动下,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会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