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党小组建在教研组上,青大市北附中党支部荣获“五星级党支部“称号!

2023-03-08 18: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党支部凭借着出色的队伍建设、卓越的组织管理、亮眼的工作成绩,荣获“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中共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教育系统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中,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党支部凭借着出色的队伍建设、卓越的组织管理、亮眼的工作成绩,荣获“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在党支部建设中,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的重要论述,秉承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理念,将党小组建在了教研组上。

据了解,青大市北附中共计有5个教研组,党支部以教研组为单位,对党小组进行了重新划分。在学科教研活动中,党员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学科带头人,带动广大教师保持高昂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成绩。

在提高党员素质、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方面,青大市北附中党支部重视落实“双培养”工作,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既发展了高素质的学校党员队伍,又培养了一批教育教学中坚力量。

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家校协作育人机制的工作中,青大市北附中党支部同样重视发挥党员教师带头作用。2022年度,共有4名党员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服务,5名党员至广播电视台讲授学法知识。在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同时,有效扩大了学校教育资源的受众面。

在全体党员教师的带动下,2022年青大市北附中被评为“AA级健康校园”,继续保持“五星级阳光校园”荣誉称号,立项省级课题1个,结题国家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1个,2项教育教学成果在市、区获奖,60余人获得区级及以上荣誉。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新的一年,他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去,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踔厉奋发,拔寨夺旗,向着新的高度继续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 王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