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迎新日 青大市北附中仪式感满满

2022-06-19 19: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9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校园像过节一样热闹起来,洋溢着期待、祝福和欢快的气氛,2022级新生踏着欢快的步伐,怀揣着对初中生活的憧憬走入校园。“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像过节一样热闹起来,校园里洋溢着期待、祝福和欢快的气氛,2022级新生踏着欢快的步伐,怀揣着对初中生活的憧憬走入校园。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青大市北附中的老师们对附中学子的殷殷期望。进入学校,第一眼望到的便是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鹏鸟,下方为几条跃出水面的鲤鱼。在“鲲鹏水系”前,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悟以及对“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理解。

新生们分别在学校“鲲鹏水系”“校史纪念馆”“梦想树”“厚积墙”四个“景点”打卡,每个“景点”新生们各抒己见,互相启发、互相补充,俨然是课堂上的小组合作学习。学校还特意安排政教处和办公室的四位主任,为新生依次写下“梦”“想”“启”“航”。

新生们集齐这四个字之后,就会获得校长亲笔书写的录取通知书。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们激动地走过“梦想启航”。在拱门处卢宝山校长为每位新生们送上“鱼跃龙门,鹏程万里”的书签,卢校祝愿新生们,未来三年在附中能够闪耀自己的光芒,拥有自己的天地。不负韶华,以梦为马!

一位在校门口等候孩子的家长,看了今天的活动不由感慨,本来可以做得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儿,被青大市北附中搞得如此“复杂”,这让我感受到了校长和老师对孩子的用心,我很庆幸我的女儿能就读于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