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两会指明新方向,2023青岛各区市教育工作这么干!

2023-01-06 18: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连日来,青岛各区市陆续进入“两会时间”。截至1月6日,部分区市《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出炉。报告中,如何为2023年教育工作划重点?释放了哪些教育信号?青报教育在线梳理了这些教育看点。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连日来,青岛各区市陆续进入“两会时间”。截至1月6日,部分区市《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出炉。报告中,如何为2023年教育工作划重点?释放了哪些教育信号?青报教育在线梳理了这些教育看点。

市北区: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2023年,市北区将新建成双山小学、中央商务区实验学校等3所学校及3所公办园,启动建设大沙路学校、劲松三路小学等4所学校,增加公办学位5000个以上,实施集团化办学改革3.0工程,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

李沧区:提升居民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2023年,李沧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将建成启用重庆中路学校等4所学校、2所幼儿园,不断提升居民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西海岸新区:增加学位1.3万个 

2023年,西海岸新区聚焦科教兴区、强化人才引领,在打造创新引领型城区上实现全新跃升。坚持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科技强区、人才强区。

其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行动计划,开工建设烟台路小学、淮河西路幼儿园等学校16所,增加学位1.3万个。推进省级“强镇筑基”试点。支持驻区高校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推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校区等6所高校项目,加快首批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深化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打造3所省级高水平职业学校和6个特色专业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动“种子计划”提质扩面,提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水平。

即墨区:新改建中小学、幼儿园15所

2023年,即墨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新改建新兴中学等中小学、幼儿园15所,启用即墨一中改扩建一期,完成龙泉中学主体和龙山新高中、职教园一期,支持青岛技师学院校区扩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胶州市:推进25个中小学项目加快建设

2023年,胶州市将高水平开展公共服务一体发展行动。其中,推进25个中小学项目加快建设,引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