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22年足球后备人才招生简章

2022-04-21 1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22年足球后备人才招生简章

为落实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工作目标,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打通足球人才成长渠道,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市教育局局属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的通知》内容精神,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青岛实验初中在2022年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具体招生细则如下:

一、招生计划

男生14人(其中守门员0-2人);

女生14人(其中守门员0-2人)。

二、招生条件

1.青岛市内三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具有青岛市学籍的符合外地回青政策的小学毕业生。

三、报名资格

1.思想品德良好,无不良嗜好,热爱足球运动。

2.男子项目在本学段参加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参与主办、监督或备案的学生足球比赛中取得前八名成绩或取得个人荣誉,并提供相应证书和秩序册。女子项目参加过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参与主办、监督或备案的学生足球比赛即可,并提供相应证书或秩序册。

3.学生素质教育手册达到良好等级及以上者。

备注:

(1)因市北区区长杯赛制原因,市北区甲组乙级足球比赛前八名成绩,不作为本次男子招生报名资格认定成绩。

(2)报名资格认定的成绩、证书等,应为近两个学年度(即2020年9月1日后)获得,以落款时间为准。

(3)受疫情影响,第32届市长杯只需要秩序册复印件即可报名。

四、报名流程

(一)网上信息填报

学生家长于4月21-22日,登录青岛实验初中网站,在足球后备人才招生专栏页面填写学生个人基本信息,下载《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22年足球后备人才报名信息表》和《报名承诺书》。

(二)准备材料

学生家长将以下报名所需材料按以下顺序排列整理,根据排序准备一份材料目录,放在所有材料首页,装入自行准备的档案袋中,在档案袋封面上写好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和小学毕业学校名称。

1.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的《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2022年足球后备人才报名信息表》和《报名承诺书》。

2.学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证明。

4.学生足球专业成绩证明材料复印件,相关比赛秩序册复印件。

5.学生若荣获区级以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需提供证书复印件。

6.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三)现场确认

学生本人在4月23日规定时间(9:00—11:30  13:00—15:00),携带报名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青岛实验初中(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2号)进行报名现场确认,领取《青岛实验初中2022年足球后备人才测试通知及要求》。

五、资格审查结果公示

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资格审查小组在对学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后,于4月25-27日对取得现场测试资格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六、现场测试

1.测试时间:2022年4月30日——5月4日。

2.测试地点:青岛实验初中操场。

3.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分为身体能力测试(50米跑)、足球技术测试(综合技术测试,包含运球,传接球及射门等足球基本技术)和现场比赛3部分组成,守门员单独进行守门员测试(立定跳远、手抛球抛远与定位球踢远、扑接球)及比赛。

4.测试成绩说明:

测试总成绩满分100分,身体能力测试占10%,足球技术测试占30%,现场比赛成绩占60%。(测试总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

七、综合素质考核说明

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学生提交的能够体现学生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的材料进行综合素质考核。按照A、B、C三个等级评定。

八、录取办法

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的构成为测试成绩占95%,综合素质考核等级转换分数后占5%。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现场比赛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拟录取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交书面意见。招生工作委员会在接到书面意见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公示期结束,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拟录取考生在公示期内出现公示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情况,学校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备注:

守门员位置不得兼报其他位置,单独测试、单独划线录取。

九、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成立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三)公示形式

取得现场测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拟录取名单和正式录取名单将通过学校网站( http://www.qdyc.qdedu.net )、微信公众号(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学校门口公示栏予以公示。

(四)咨询及监督

咨询电话:82968064(工作日上午8:30—11:30)

咨询QQ群:873898695

监督电话:82887356

十、本方案由青岛实验初中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