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第十四届“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在青举行

2021-10-19 14: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5日至16日,第十四届“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年会以“生态管理与网络组织”为主题,由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杂志社、出版媒体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至16日,第十四届“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年会以“生态管理与网络组织”为主题,由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杂志社、出版媒体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陈克正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会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与会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助力学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

大会主席、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做了题为《冲浪新时代——从内卷到演进》的主旨报告并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给与高度评价,并对学校为此次年会顺利举办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大会共设“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两项议程。在“实践探索”环节,海尔集团西海岸新区工业园总经理、海尔商用空调副总经理赵立国,君一控股集团人力总经理韩海良,青岛宜链融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纲本,尚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鲁汇智,共同围绕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新现象、新问题、新模式和新思想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在“理论研究”环节,席酉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向阳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清华大学罗家德教授,深圳大学韩巍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郭毅教授,扬州大学吕力教授,兰州大学吴建祖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共同围绕管理理论在中国的新进展和管理研究方法新发展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徐二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姚小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学校杨皎平教授分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针对各种前沿管理问题的学术观点不断交锋,引发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年会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管理50人论坛”,以“管理学与共同富裕”为主题,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的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