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双减”之下,城阳学校这样做

2021-09-30 11:00 城阳教育

摘要:城阳区各学校通过探索新的教学模式,落地落实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城阳区各学校通过探索新的教学模式

落地落实课后服务

提高学生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

“双减”政策发布以来

城阳区各学校

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

丰富延时服务供给,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减课业负担,加课堂实效 

落实作业减负,重在课堂质量。各学校加强集体教研,从根源找途径,引领教师认真上好每节课,丰盈课堂,把作业减负落实到实处,同时质量得到保证。

 

减作业负担,加素质培养

各学校严控作业量,做到基本确保参加课后服务的孩子每天都能在学校完成各科作业。提倡教师布置个性化作业,分层次对学生提出不同作业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请教,在托管期间,教师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工作。

减单调模式,加趣味课程 

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团活动,让学生自主选择,拓展学生视野,健全学生心智和人格,提高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效。

 

“减”是为了成长的“加质”,快乐的“加倍”,以及素质的“加强”。每个孩子的成长都有自己的步调和节奏,按下“双减”键,给孩子在成长途中加上生命力的赋能,让孩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一起用心、用情去呵护,去滋润,去成就彼此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