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学得“稳”拿奖“狠” 青岛58中学子国际竞赛展风采

2020-12-18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近日,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学子在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美国中学生演讲和辩论联盟比赛等多项国际性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多个奖项。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学子在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竞赛、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美国中学生演讲和辩论联盟比赛等多项国际性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多个奖项。

在刚落幕的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平行活动区域站赛中,青岛五十八中国际部学生在上百所知名学校、近千名选手突围,取得了华北区域团队总分金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个人单项奖中,国际部学生丁乐成获得了个人数学单项全国金奖的优异成绩,学生狄堃钰获得了个人社科单项全国铜奖的好成绩。五十八中国际部学子在数学、科学、演讲面试三个单科位居全国团队前茅。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作为美国首屈一指的高中生综合学术竞赛平台,迄今已经拥有五十余年的历史。“竞赛拿奖不是目的,通过竞赛考察学生的学术水平与知识框架搭建能力,让学生通过跨学科的团队型项目学习方式在竞赛中收获成长才是参赛的最终目的。”五十八中国际部主任王付波介绍。

作为全球13项科学奥林匹克之一的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是麻省理工学院本科招生网站推荐的课外学科活动,这里同样闪耀着五八学子的风采,该校国际部有三位学生顺利晋级,进军全国总决赛。

在近日刚落幕的美国中学生演讲与辩论比赛中,五十八中国际部周佳盈获得了青岛城市赛季军并将代表青岛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周佳盈等同学获得的学术奖项将为其申请大学助力。除了学科成绩和综合能力的考察,名校十分重视学生学术背景的提升。”王付波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五十八中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角度出发,引入了国际语言学和经济学奥林匹克竞赛、全美学术十项全能挑战赛、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竞赛、美国“物理杯”高中物理竞赛、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美国区域数学联赛、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成长平台,在竞赛中增强“软实力”和竞争力。目前,该校已成为多项国际性学科赛事指定考点。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