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58中新生无畏骄阳 徒步30公里为“爱粮节粮”代言

2020-08-29 20:55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8月29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由第一海水浴场绕海岸线出发,徒步30公里拉练,在队伍行进中迈出高中阶段成长的第一步,这也是该校开学前新生徒步拉练传统的第十个年头。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由第一海水浴场绕海岸线出发,徒步30公里拉练,在队伍行进中迈出高中阶段成长的第一步,这也是该校开学前新生徒步拉练传统的第十个年头。

上午7时,五十八中高一新生身穿校服,在第一海水浴场整齐排开,开启“拥抱海洋”58公益健步行活动,迎着朝阳,一路向西。

在音乐广场开展班级团建活动中,新生偶遇音乐之帆小草合唱团的爷爷奶奶,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五十八中新生班主任戚杰选已经连续十年跟着学生队伍一起徒步前进,“此次健步行活动,30公里的路线我们规划了七个站点,在每个站点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据戚杰选介绍,学生在第一海水浴场举行健步行启动仪式;于音乐广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团队建设活动;在五四广场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在燕岛山公园休息整顿、就地野餐。下午第一站为雕塑园的清洁雕塑;第二站参观规划馆,畅想未来;最后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大会师,并向周围群众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发放节粮倡议书是今年我们增加的新项目,一是加强学生自己的节粮意识,二是希望能辐射带动岛城居民,为节粮宣传贡献‘58力量’。”

五十八中新生班主任曲泽华博士生毕业后便来五十八中任教,今年刚以优异的成绩送走高三,他在朋友圈发送完今日徒步行的预告后,两位2020级毕业生自发赶来,重温烈日骄阳下的成长路。“两名毕业生来到后与新生们分享了很多高中学习生活的经验,本来还有些懈怠的新生在听完他们的分享后,学习热情高涨,更期待开学了。”

为准备好此次健步行,58中邀请了两位第八人民医院医生随行,并出动后勤保障车,应对突发状况。现场新生分享,班主任还提前为他们列好了注意事项,藿香正气液、花露水等一应物品都已提前装进背包。“每个班级由四名家长志愿者,在各站点为学生提供补给。”据戚杰选介绍,学生家长报名踊跃,十分支持此次活动,现场有的家长志愿者还把此次服务工作当做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徒步跟着学生队伍走完全程。“高中三年是场马拉松,正式开学前的徒步行也是对新生的一次考验,在经过身体的‘淬炼’后,相信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部分图片由宋新华提供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