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揭牌 三校联合开展育人探索

2020-05-14 1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4日上午,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揭牌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揭牌

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4日上午,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揭牌、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副市长朱培吉见证合作办学项目签约并为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揭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仪式。

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现由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市北)(原青岛二十三中)、青岛创新学校三个学校组成。集团将以“闪亮自我,精彩世界”为教育愿景,以“新人文”教育理念为宗旨,以张扬学生美好个性,培养内驱动力、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为路径,三校联合,进行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公立民办不同性质教育资源联合育人探索,提升集团内涵、打造集团品牌。

青岛五十八中与西海岸教体局、杜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建青岛五十八中西海岸分校,致打造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民办教育品牌学校,教育集团进一步扩容。西海岸分校位于嘉陵江东路,按60个班规模建设,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学校高中部将于2021年招生。

2020年,全市将继续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至少成立10个教育集团,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