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青岛58中六人男团高分出道 接到清北橄榄枝 三人同班同宿舍

2020-07-26 20:42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26日下午高考成绩发布,青岛五十八中六位考生取得690分以上好成绩,均已接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递来的橄榄枝,六位学生分别是王奕淞、张驰、连迎凯、徐佳鑫、杨淦翔、吴青华,其中王奕淞、徐佳鑫、吴青华三人不仅是同是3班的学生,还是同宿舍的舍友。

青报教育在线讯  26日下午高考成绩发布,青岛五十八中六位考生取得690分以上好成绩,均已接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递来的橄榄枝,六位学生分别是王奕淞、张驰、连迎凯、徐佳鑫、杨淦翔、吴青华,其中王奕淞、徐佳鑫、吴青华三人不仅是同是3班的学生,还是同宿舍的舍友。

王奕淞取得了697的好成绩,全省位次为前五十,王同学在六选三科目中选择了纯理科,语文118分、数学144分、英语145风、物理96分、化学97分、生物97分。3班主任张华龙介绍,考生平时成绩一直位列年纪前十,在平时日常学习生活,王同学遇到难题、越挫越勇。王同学表示,取得这个成绩在意料之外,此次考试成绩较平时成绩高。

徐佳鑫总分691,全省位次为139,在选考历史科目的考生中位列全省前五十。徐同学在六选三科目中选择了文理兼报。语文123分、数学135分、英语145分、物理93分、生物97分、历史98分。徐同学表示,此次考试超常发挥,青岛市一模考试中市内排名一百多名,此次冲击到山东省139名自己感觉很满意。徐同学分享,高三之后,他们204宿舍从晚上十点三十分到十一点十分这四十分钟时间里主动“加餐”,开启夜自习模式,每天在这四十分钟时间里,他们回顾一天复习所得,交流彼此疑惑,相互加油打气。

宿舍最强黑马要属吴青华,在全省模拟考中,吴青华取得了972的名次,而此次高考吴青华总分690分,位列全省153名。在全省选考地理科目的考生中位列前五十。“地理之前是我很头疼的一门课,一模的时候地理客观题错了五六个,自己的情绪也十分烦躁,陷入低潮期。”据吴同学介绍,针对客观题出错问题他及时联系任课老师,请老师指导学习方法和复习思路,在低潮期紧跟老师指导,始终坚持在错题中查漏补缺。吴青华建议学弟学妹,在成绩不符合自己期待时,一定要坚持不放弃,一方面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一方面要及时联系老师调整学习方法。

因为吴青华名字谐音,班主任张华龙常常开玩笑说到,“有了吴青华,我们至少得出5个清华。”期盼成真,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目前,六位高分考生正与清华、北大招生办老师积极洽谈。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