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集团化办学新实践!高中社团学长向初中学子授“真经”

2020-11-16 20:51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11月16日,青岛二中院士港校区社团推介会拉开帷幕,来自二中高中部的故宫社、爱电影协会、惊鸿舞社等十几个社团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社团风采,向初中部的学生推介社团,开展纳新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青岛二中院士港校区社团推介会拉开帷幕,来自二中高中部的故宫社、爱电影协会、惊鸿舞社等十几个社团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社团风采,向初中部的学生推介社团,开展纳新活动。

“此次社团推介会是青岛二中在集团化办学过程中发挥核心校辐射作用的一次实践。”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二中的社团建设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目前已经拥有模拟文化、语言文学、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体育健身、艺术文化六大类百余个学生社团。此次推介会目的为将二中优秀社团建设管理方法和理念“传授”给初中部,更好地发挥核心校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学生社团不仅是二中校园文化生活的亮点,也是二中践行“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育人目标和“自主开放”办学特色的有力实践。学生社团作为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五自工程”——即“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我锻造、自创社区、自主学习和研究”以及学生多元智能发展的重要一环,在促进学生自主发展,推动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从音韵悠扬的合唱团,到极具创意的画手联盟;从庄严肃穆的中国古代礼仪社,到充满活力的cosplay社;从典雅庄重的室内乐团,到古风古韵的民乐团……青岛二中学生社团以其丰富的内容为二中学生搭建挥洒青春、激扬梦想的舞台。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