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详解二中院士港分校自主招生政策,优先面向李沧区录取30人!

2020-05-14 19: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启用,学生学籍均为青岛二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14日下午,青岛二中教育集团举行2020年中考招生政策发布会,全面解读青岛二中、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青岛二中分校三所集团校招生政策,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一站式解惑答疑。其中,今年首次招生的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高中部备受关注,其学生学籍均为青岛二中,并优先面向李沧区录取30名。

据了解,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是我市第一所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的公办学校,是青岛二中先进办学理念指导下的示范性学校;学校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百果山脚下,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一路之隔,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学校紧邻青岛国际院士港、中国海洋大学等,人文环境优越,教育资源丰富。学校将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启用。

学校定位于传承青岛二中先进的育人理念和文化。按照青岛二中教育集团化发展“六统一”标准:即建设标准、理念文化、教学标准、课程研发、师资配备、交换共享机制,来确保学校的优质教育的品质能够拓展和延续。真正打造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和特色化的新样态学校,体现实验性、示范性的高品质教育。

院士港分校并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在传承青岛二中育人理念的基础上,打造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和特色化的高品质新样态学校。院士港分校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全部由青岛二中教育集团统一调配派出。其中,高中段教师队伍全部是青岛二中骨干教师,首席导师更是从校本部优秀首席导师中选拔,这就确保了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与校本部的一致性和高起点;义务段教师队伍全部由青岛二中把关引进,并全部在青岛二中“山海书院”接受系统培训后才能上岗。

今年,院士港分校设计招生规模是小学24个教学班,初中18个教学班,高中12个教学班。2020年招生规模是: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中一年级2个班。高中一年级4个班。目前小学和初中段招生政策尚未发布。其中,高中的4个班全部为自主招生,主要面向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招收初中三年综合素质优秀,学业总成绩突出或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学生。自主招生方式共分A、B两类,各100人。A类:采取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的方式确认自主招生资格,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数语英成绩+政策性加分)择优录取。B类: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在青岛二中普通班录取线下5分以内,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择优录取。院士港分校的学生组织管理模式完全为校本部多年来成熟的MT管理模式,对于A、B类自主招生,这是招生的形式,并不是分班的原则。

另外,对于家长们关注的院士港分校的B类自主招生如何报名、如何录取?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院士港分校B类自主招生不组织单独的报名和测试。考生在普通高中普通批第一志愿填报时,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填报“青岛二中普通班并兼报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B类班”志愿,如果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未达到青岛二中录取线,但满足在青岛二中录取线下5分以内,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相同的按照数学、语文单科成绩排序依次录取。面向李沧区的达线考生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投档分数优先录取30人,其余计划面向四区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投档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如果李沧区考生达线人数不足30人,按实有人数录取,剩余计划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投档分数由高到低面向四区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