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北区同德路小学规划图出炉 总建面超4万平规划30班

2020-10-19 10: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该所学校位于市北区劲松四路以西、规划同德路以北,总建筑面积43558.51平方米,拟建一所30班小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同德路小学项目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所学校位于市北区劲松四路以西、规划同德路以北,总建筑面积43558.51平方米,拟建一所30班小学。按照市北区城建局加快配套学校建设力度规划部署,同德路小学将在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劲松四路以西、规划同德路以北,拟建一所30班小学,由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建设。学校用地面积2056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558.5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331.5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227平方米,规划绿地率18%,容积率0.94,规划停车位410个。

据了解,同德路小学规划方案充分利用场地高差及地下空间,地上为学生营造多层次室外共享空间,地下设计了风雨操场、餐厅、报告厅等无直接采光要求的空间,同时为学校和城市提供停车等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到,2020年以来,市北区城建局紧紧围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和“1412”发展格局,以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加快配套学校的建设力度,结合教育实际需求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学校,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实现配套学校建设“3+1+8”模式。

其中,“3”是指河西中学、保利双峰幼儿园、小港湾配套幼儿园3所学校、幼儿园年底前实现交付使用;“1”是指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实现主体封顶;“8”是指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及幼儿园、绍兴路学校、同安二路小学、双山小学2020年实现开工建设;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同德路小学、劲松三路小学、大沙路小学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