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莱芜一路小学: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迈上新台阶,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2020-09-25 17:11

摘要:市南区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突出优质均衡,持续构筑教育领先高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幼有所育”的美好愿望。莱芜一路小学紧紧围绕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一系列措施逐步展开,成绩有目共睹。

青报教育在线讯  市南区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突出优质均衡,持续构筑教育领先高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幼有所育”的美好愿望。莱芜一路小学紧紧围绕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一系列措施逐步展开,成绩有目共睹。

美好教育引领学校发展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学校以“美好教育”为核心理念,实施全员育人。开展美心德育大课,做好规则教育;通过感恩、爱国、卫生等活动,从道德品质、自主学习、身心健康、公民素养四大方面做好德育渗透;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学会自爱、自护,培植美好品质;多元活动实施劳动教育,让居家劳动教育生活化,学校劳动教育岗位化,社会劳动教育公益化……这一系列课程和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鲜明写照,汇聚成的是学生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

深化悦动课堂研究

为教育教学赋能

各学科深入研究“悦动课堂”教学模式,语文学科的“别样阅读”,数学学科的“全景式合作教学模式探究”,英语学科的“话题教学”,道德与法制学科的“宪法与美好生活”,音乐学科的“快乐合唱”,美术学科的“视觉艺术”,体育学科的“631配比”,一个个教学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仅让教学变得有趣,更让课堂充满了智慧,传递着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澎湃的活力。

拓展音体美育人路径

助推学生多元发展

学校切实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及市南教体局“艺海探航”工程,组织“向阳而生 天天向上”班级快乐合唱汇报演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第二届童画展等活动,还设计了莱小版《少年》室内活力操,将体育课上的动态拉伸动作、关节热身、街舞基本功等元素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流行音乐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以美育人、以音育人、以体育人的实效。

把每项工作做到细致、做极致、做成精品,是莱小教育工作者不变的追求。新学期,莱芜一路小学将继续围绕市南区教体局2020年工作要点,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深入开展悦动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万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