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逆“巴威”而来 中国海洋大学近四千名研究生新生就位

2020-08-27 10: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6日,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崂山校区、浮山校区2020级3992名研究生新生报到。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崂山校区、浮山校区2020级3992名研究生新生报到。26日为报道第一批次,8月29日,该校工商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公共管理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7日,迎来三亚海洋研究院研究生新生报到。

据介绍,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报到,海大提前做了周密部署。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安排2020级研究生分3批报道,按照7个学生生活区分流核验入校。

迎新现场,新生在核验点工作人员的详细引导下,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入校流程有序核验、报到,分三个校区6个入校核验点入校体温检测、查看山东健康通行码、核验新生入校码以及二次测温等入校核验步骤,办理宿舍入住手续,随后到学院办理现场确认及学籍注册工作。

在各迎新点,由海大各个学院师兄组成的志愿者团为新生答疑解惑、搬运行李。为了方便新生首次入校,崂山校区和鱼山校区出动摆渡车辆,循环运转,帮助新生携带行李自核验点直达宿舍区。

“我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研究生期间我会认真学习,专心科研,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坚持不懈。”尹丽丽是海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本科便就读海大。因为成绩优异,尹丽丽本科期间入选了学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在大四的时候,她便提前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今年本科毕业后她申请留校利用假期继续开展科研工作。

为给新生入学报到提供更好的体验,海大各学院“各显神通”,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迎新举措。外国语学院设置了体现学院特色的祝福墙、手持板,祝福墙上呈现学院独具特色的“五语”(英语、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元素,并装饰为新生特别征集的个人生活照,努力提升广大新生的参与感和归属感。经济学院在学院一楼大厅摆放学院标志性美陈,利用电子屏幕和海报强化防疫宣传,定点摆放消毒湿巾及免洗洗手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100余名实验室安全员“点对点”对接每位新生……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乌苏市的张仕婧,本科就读于石河子大学,现在是海洋生命学院生物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特别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我入学报到的审批材料比较多,在老师们耐心的指导下,自己入校核验非常顺利,给学校细致的安排点赞!”当谈及研究生期间学习规划时,张仕婧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提升自己,在海大实现自己的价值。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刘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