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东方老师好 | 闫舟:勇于挑战梦想的力量,对我来说是多么耀眼

2020-08-04 15:44 青岛新东方学校

摘要:夏天嘈杂梦想静定嘈杂的夏天,总有人安静地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闫老师与新东方的故事,说来话长。闫老师说自己高中时便上过哈尔滨新东方的英语课,当时便被老师的风...

青岛新东方初中数学研发专员

初中数学赛课三等奖

 夏天嘈杂 梦想静定 

嘈杂的夏天,总有人安静地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闫老师与新东方的故事,说来话长。闫老师说自己高中时便上过哈尔滨新东方的英语课,当时便被老师的风采惊艳到,“当时就觉得新东方在教学上真的是非常专业。” 

大学时,闫老师在电影院看《中国合伙人》,“被俞老师的创业故事深深吸引,所以毕业投的第一份简历就是青岛新东方。”闫老师说自己记忆犹新,自己在经过五轮面试、做了一个半月“新师任务”后终于成为了一名新东方人。

电影《垫底辣妹》中有一句台词——勇于挑战梦想的力量,对我来说是多么耀眼。入职第一年,闫老师就面临了一个巨大的挑战。由于校区上的安排,闫老师需要同时教授三个年级的课程。

“那个时候需要提前做很多功课。”,闫老师说自己需要了解青岛的小升初、初升高的招考政策、市内各所初高中的大致情况、近十年中考的真题、模拟题,北师大版教材的三年编写逻辑以及知识点的主次、重要程度。闫老师每周需要花费三到四天去准备当周讲授的课程。

“所以入职第一年是我快速成长的一年,也是很累的一年,值得高兴的是,第一年带的学生中考考的非常好。”闫老师说那年带的学生的数学均分都在110以 上,最高分考了119分,8名学生有6名上了二中,一名上了九中,一名上了实验高中,“让我感受到身为一名教师的成就感。”

  黄金时代 感受青春 

王尔德曾言: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

中考是孩子面临的第一个有筛选性的考试,这对孩子的人生走向是十分重要的。“而初中阶段是学生青春期波动最严重的阶段,再加上知识点难度陡增,很多孩子都会有会有畏难情绪。”,闫老师对这个时段的学生心理十分了解。

上课时闫老师会尽量寓教于乐,给孩子讲定理的典故,也会在课上给孩子们拓展高中、甚至大学的知识,给孩子们培养兴趣。

“有很多孩子慢慢爱上了数学,每天都找我要题做。”闫老师说有个孩子每周都要做很多新东方的数学题,家长还给闫老师打电话让她和孩子沟通——不能仅仅学 习数学,要平衡学科。“我和孩子进行了多次沟通,孩子现在每门课的成绩都很优秀,也希望今年的中考,我的学生们都能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