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考故事|考场门前搭帐篷,走红!中午一起来野餐,倍爽!

2020-07-14 18:17

摘要:“中午备考能野餐,考试就像来郊游,此情此景,很难想象竟然出现在中考考场外!”7月14日,在青岛第二十六中学考点,一家长为孩子和同班同学备考搭建的休息帐篷成了“网红”。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中午备考能野餐,考试就像来郊游,此情此景,很难想象竟然出现在中考考场外!”7月14日,在青岛第二十六中学考点,一家长为孩子和同班同学备考搭建的休息帐篷成了“网红”。

青报教育在线闻讯赶到青岛第二十六中学考点时,远远地便看到了这处“一夜走红”的小帐篷,帐篷外,家长们忙碌地收拾所剩的午饭、打扫卫生,孩子们则在里面安心地学习备考,小电风扇、冷饮应有尽有。据了解,该帐篷是青岛24中初三三班考生家长辛女士所搭建。她告诉记者,自己住在24中附近,得知孩子要在26中考试,考虑到离家远,来回不方便,于是提前到考场周围探路。

然而考场附近的餐馆和旅店都比较远,来回要走很长时间的路,现在中午天气又热,自己担心孩子休息不好,正好孩子同班的几个同学也都在该考场,于是,辛女士决定把自家之前郊游时使用的帐篷带过来,给孩子们搭建一个中午用餐和休息的地方。

上午考试结束前,辛女士和同来送考的家长们提前买好饭菜,孩子们在一起用餐不仅热闹,也能放松心情,宛如在郊游。而吃完饭后,孩子们可以坐着看会书,也可以躺着休息一下,十分的方便。

炎炎夏日,考生在教室里奋笔疾书,不少家长送完孩子后都已离去,而辛女士一行人仍在耐心地等待。她表示,自己特意请了三天的假,全程陪伴孩子考试结束。

青报教育在线·中考报道团 于涛 任杰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