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要提前?一批高校秋季开学时间确定

2020-06-24 14:20 光明日报

摘要:王登峰强调,各地各校要将暑期和秋季学期工作一体化部署推进,提早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可加大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间隔。

近日,部分高校陆续公布秋季开学时间,开学有提前吗?一起来看看:

青岛大学:秋季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5日—6日,9月7日开始正式上课。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2020年8月24日开学,2021年1月16日放假,寒假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2月28日。 

南京邮电大学:暑假学生放假时间自7月4日起至8月29日止;8月30日报到注册,8月31日起正常上课。

江西财经大学:全校本科生于 9 月 5 日至 6 日报到注册,9 月 7 日正式上课。本科新生 9 月 12、13 日报到,9 月 14 日至 16 日入学、专业教育,9 月 17 日至 30 日军训,10 月 9 日正式上课。2018、2019 级研究生 9 月 11 日报到注册,9 月 14 日正式上课。2020 级研究生新生 9 月 12、13 日报到,9 月 14 日入学教育并正式上课。记者从上述高校了解到,已确定秋季开学时间的上述高校中,今年的秋季开学时间较去年没有明显的提前或延后。

不过,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今年秋季开学时间有所调整,原定开学时间为2020年9月7日,调整后为2020年8月24日,提前了10余天。

此外,学校提示,受疫情防控或工作实际影响,秋季教学日历安排或有变动。

教育部:

各校要提早制定秋季开学返校方案

可加大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间隔

作为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暑期将至,各地各校要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登峰介绍,要细化暑期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校每天须有1名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留校学生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暑期校外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

王登峰说,放假以后,即使你不在家里要到外地去旅游,要去观光,要去做社会实践,学生要到哪儿去,都要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那么我们也要求学校要掌握。

王登峰强调,各地各校要将暑期和秋季学期工作一体化部署推进,提早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可加大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间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完成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