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即墨区德馨小学:花开烂漫时 少年携梦归

2020-05-26 14: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5日,即墨区德馨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正式告别宅家时光,重启久别的校园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从没有一个寒假如此漫长,从没有一次开学如此引人关注。5月25日,即墨区德馨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天,正式告别宅家时光,重启久别的校园生活。

当天上午,为迎接同学们安全重返校园,学校领导、值班教师、联防联控驻校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学校,等候孩子们复学归来。

早晨同学们都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段措施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按照指定路线,依次错峰、错时排队等待进校。值班老师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引导学生前后间隔1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后,按照指定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学生到齐后,班主任老师用额温枪再次进行晨检,确保无一疏漏。整个过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

班主任和各学科老师们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同学们自主交流、互动分享,更加懂得了感恩,也掌握了个人疫情防护、心理调适的知识。

大课间时,在班主任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下,学生积极配合,进行实操演练。大家拉开1米距离,排着队去接水、按照“七步洗手法”去洗手,有序上厕所,站路队,昔日寂静的校园焕发神采与活力。

11时20分至11时30分,三至六年级错时放学。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排着整齐的队伍,间隔1米距离,有序离开学校。

午托班级不交叉编班,三到六年级共有87个午托班级,值班教师实行包班制,固定老师进行午托。午托同学在值班老师看护下,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教室门口领取餐盒,单人单桌用餐。午托结束后,同学们用湿巾或抹布擦拭桌面,保持桌面卫生清洁,并再次洗手后,开始下午的学习准备。

4时40分,参加晚托的同学们在自己班级中开始晚托的学习。辅导老师随时解惑答疑、查漏补缺。5时30分,晚托结束,同学们满载一天的收获,有序离开学校。

沉寂的校园逐渐恢复了生机,原本冷清的校园也重现了昔日的欢声笑语,一切井然有序,恢复如初,井然有序的复学背后,无不凝聚着老师和家长们的良苦用心,社会各界的爱心守护,前进的风帆已经扬起,让梦想重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