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33)|致广大中学生

2020-04-12 14:10

摘要:王振先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致广大中学生:

你们好!

期待已久的寒假如约而至,我一回到家,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向作业发起进攻。目的当然是过年能放开了玩儿,百元大红包能多拿几个,最重要的是,完全不会有作业未完成的后顾之忧。不曾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使这个完美的计划彻底泡汤了。

这一场疫情的起源地是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市场里不光售卖海鲜,还有许多商家贩卖野生动物,这些野生动物的身上,有着传播性较强的新型冠状病毒,人们食用过后,感染病毒,通过唾液及近距离的接触传播,才造成今天疫情扩散的局面。

我们天天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发展情况,听着电视上的疫情公益宣传,除了购置生活必需品,我们也做到尽量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一日下午,我和妈妈戴上口罩,去小区超市买菜。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妈妈把小推车堆得满满当当,像一座小山。夸张点说,妈妈的推车简直就是一个小型超市,蔬菜、水果和肉,样样俱全。更加让我惊奇的是,所有前来购物的人,都推着小山似的购物车。这不禁让我产生了疑惑,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你要买这么多东西呢?”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真是个小傻瓜,这是家里好几天的伙食呢!”我心中不禁觉得,妈妈有些小题大做了,疫情真的有这么可怕吗?正排着队,准备结账时,超市里的广播响了起来:“84消毒液每人限购一瓶,限购一瓶!”咦?以前消毒液无人问津,现在居然限购了,这让我对疫情有了新的认知。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着以前人来人往的街道,现在几乎都见不到几个人,好几家药店的门上都贴着“口罩已售空”字样的通知。途径西门时,听到路人说小区的三个大门已被封锁,仅剩西门正常通行,远远的看到保安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盘查询问。晚饭后,打开电视,电视新闻上也都是关于疫情方面的追踪报道,国务院也及时发出通知,春节假期将延迟;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场所也都设置了测温仪器,乘客体温一旦超过37.3℃,仪器就会发出警报,每天会对这些公众场所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确保公共环境安全…

时此刻的中国,白衣天使在一线和病毒抗争,做医疗物资的在连夜加班,警察在岗位上坚守,工人在紧急建造医院,懂健康知识的在不断宣传…大家都在为抑制疫情的扩散而努力着。

2003年的非典,我们团结一心,战胜了病毒。我相信,17年后的今天,我们众志成城,每个人都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我们依旧可以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的保卫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此致

敬礼!

王振先

2020年3月2日

王振先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