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32)|致战疫期间的英雄

2020-04-12 14:07

摘要:王玉洁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

战疫期间的英雄们:

您们好!

在这本该和家人团聚的节日,因为一场战“疫”许多英雄放弃这次机会,走上了战场前线,我想对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有的医护人员瞒着家人主动请缨湖北,走向战场;有的在防护服下连续工作8小时,没有一刻停歇,即使汗水布满了正张脸也不愿走下火线;有的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连水都不愿多喝一口……在厚重的防护服下,每个医护人员都有一个完整的家,可他们仍然选择走向战场,只为舍小家、保大家!大家对新冠病毒毫不知情时,他们已知病毒的危害;大家对新冠病毒不知所措时,他们已坚定信念去战斗;大家对新冠病毒避之不及时,他们已经奔赴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感谢交警、民警和城管等部门人员。交警维护着交通,民警保护着大家,城管守护者市民。交警在高速口检查进城人员的身体情况;民警关注着城市里流动人口的疫情情况;城管运送已确诊的新冠患者。还有水务公司、电力公司和煤气公司给我们提供水电煤气等生活基本保障。我们安逸地呆在家里时,他们却一直奔赴在疫情前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感谢小区保安、环卫人员和快递员。小区保安坚守岗位,检查进入小区人员的情况,防止疫情扩散;环卫人员默默运走小区垃圾,消毒小区公共区域,给大家提供安全整洁的环境;快递员马不停蹄地为大家运送新鲜蔬果和生活必须品,为人们正常起居提供了方便。当我们窝在家里看电视时,他们却还在疫情一线工作,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下,我们一定会胜利!到那时,全国人民会和武汉人民一起迎接一个新的盛世。

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

加油,白衣天使!

我们一定会胜利!

此致

敬礼!

王玉洁

2020年3月2日

王玉洁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9年级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