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59)|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3:33

摘要:王潞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心

敬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给世界按下了暂停键。披着战袍的你们,无怨无悔的奔往一线。

你们每个人的名字我们或许都没听说过。但穿上防护服后,你们拥有同一个名字——最美逆行者!我们在舒适的家里,你们在与病魔做生死斗争的病房里;我们只需要不出门,而你们却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身上背负着多少生命,多少希望啊!一批病毒患者康复后,不等休息,又奔向另一批。时刻关注着病人的状况。对于你们,没有白昼与星辰。争分夺秒地从死神手里夺回一条又一条的生命。

脸上的血痕是你们骄傲的勋章,汗流浃背的背影是一道道防护墙。你们不能与家人团聚,只能隔空拥抱。父母苦口婆心的劝告,可你们的眼神却如此坚定;孩子在后面哭闹追赶,你们狠下心来头也不回……因过度劳累晕倒在病房门口,坐在冰凉的地板将晚餐草草了事,你们为何不多照顾照顾自己?你们回答说病人还没痊愈,疫苗还没研究出来,人民还不能走出封闭已久的大门去感受阳光啊……

奉献是什么?奉献是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拿出来给予别人。对于你们还包括着生命。你们将自己的生命看的如此轻淡,只为中国能战胜这场战“疫”’。我每天都十分担心一线的你们,每晚睡觉之前都在心中默默祈祷,愿你们一个都不少的凯旋……

看着感染人数一直在默默增长,听着网上报道某某医院某某医生被病毒又夺去了生命,内心真的是十分煎熬啊!煎熬啊! 我多么想立马也赶去一线,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能帮上你们一点忙也好啊。可是我现在是一名中学生,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我不为别的,就为我长大的某一天,在国家需要时,我能像你们一样,也能为国家献出一份力,哪怕是生命……

世界因为你们而光芒万丈!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真的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感谢白衣天使,这场战“疫”我们中国赢定了!

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你们!相信我!

此致

敬礼!

王潞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