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69)|致全国人民

2020-04-12 13:32

摘要:金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9年级13班

致全国人民:  

你们好!  

没有一个春节是不流动,没有一个春节是不走动的。然而,这个春节,与以往不同,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还在持续,全国人民都在竭力抵抗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终被打响!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统一战线。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没有过不去的坎,在疫情面前,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勇士,不怕自身被感染,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第一线。我们称他们为“逆行者”。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主动请缨,远离家乡,走上抗疫第一线。无论是84岁高龄仍奋战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和七十三岁芳华的李兰娟院士,还是已经不幸离世的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还有身患渐冻症却没有休息过一天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无论是脸庞留下深深勒痕的“最美医生”刘丽,还是“清洁了我们心灵”的普通环卫工人袁兆文;无论是因患病的同时痛哭流涕,却又坚强诠释“英雄不被脆弱征服”的医生胡明,还是剪掉一头长发,用热血书写“90后这么快就长大了”的小护士肖思孟,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正是这些不论名利、无惧生死、逆流而行的勇者,用他们的善良正直与勇敢为我们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普遍将延期开学。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没有放松。“停学不停课”全国各个学校组织学生上网课。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提前谋划布局,有效安排实施,创出了一条符合学情的有特色的空中教学之路。  

同学们,请记住: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是谁,是我们每一个公民,是我们彼此身边亲近的公民。有怎样的公民,就有怎样的中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总是历磨难而愈勇,遇百折而不弯;每至时艰,便是中华儿女举国同行,同舟共济的时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牢记自己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                   

金琪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9年级13班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