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70)|写给敬爱的祖国母亲

2020-04-12 13:30

摘要:万修硕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9年级13班

敬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 

俗话说世事难料,在我出生的前一年一场非典席卷了您,每每听父母讲述这些,些许感觉有些耸人听闻,2020年,让我不敢相信的是时隔17年您又大病了一场,但是啊,祖国母亲您知道吗?您的背后有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正守护着您!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觉醒让我们多少有些措手不及,它们就像一根根满是尖刺的荆棘,以着可怕、惊人的速度和力量在你身上生长着,这时,从前您庇护着的我们中华儿女一跃而前,保护并治疗伤痕累累的您,为了保护您,大到中央部门的工作人员,小到每家每户的平民百姓,都在努力做好我们应尽的义务,中央颁布了一个又一个缜密的防控任务,病毒的发现、控制和成功一个不落的公开在我们面前。国家严控物价、物资、人力,尽全力织最密的防护网,高速关卡、小区关卡、就算我老家那个偏远的农村,也都严防严守,登记、量体温,一项也不落下。想我们这样的平民百姓,也帮不了什么忙,但是我们积极配合,自我隔离不给国家添堵。甚至一些老人也拿出自己毕生积蓄,还记得一位记者采访一位捐款的年迈的老人,他说"只要够吃够穿再难也要支援武汉!"可谓众志成城!

为了保护你劈开这病毒荆棘,做出最大贡献的,当之无愧,是军人和我们的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军人们日夜不停地一趟趟,一回回地向全国各地的运输物资,不仅运送了物资,也运送了力量和温暖!医护人员作为主力,拿出了积攒的最多的勇气和爱国热情,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顾不上生命危险和家人的幸福的相聚,在高耸入云的病毒荆棘面前毅然挥起了使命的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保护您前仆后继,我觉得比起"白衣天使",称他们"白衣勇士"来说他们更贴切!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春节期间,一位父亲带着儿女和她们的母亲见面,因为母亲是一位医护人员,怕感染便和母亲相隔三十多米,强忍眼中的泪水,用呜咽并且略带沙哑的声音隔空对话,并没有说一句大情大义,无非一些家常小事,笑着说着,笑着回头后一家人都流下了泪水,我坐在电视机前,不仅也鼻子一酸…… 

祖国母亲啊,都说无论多大的船都将会遇到惊涛骇浪,这场疫情也许就是这样一个挑战吧,看着你的病一天天慢慢的好转,我十分坚信您将会痊愈,那个时候真正的春天才是到来了,我们都能出去各司其职,迎接春日暖阳的洗礼,您看到您身边那些为了您而不懈努力的人,心一定也放宽了吧!只要您充满信心,我们上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我相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在不久后全面取胜! ! !

此致

敬礼!

您的孩子:万修硕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9年级13班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