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455)|致武汉市民的一封信

2020-04-12 13:30

摘要:吕鹏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武汉市民:

你好!

在2020年新年期间,我意外听到了武汉市爆发的疫情,通过新闻我明白了疫情传染的厉害。

为了控制疫情,大批医疗人员和防护物资被紧急调往武汉,保障你们的安全,身处在全国各地的海外华侨也将能买到的防护物资通过客机运往祖国,运往武汉。

武汉一天之间就成为了全国的焦点,而身处在武汉的你们则成了我们的担忧,疫情初期,你们的死亡人数和传染人数日益增加,我们虽然心痛却又无可奈何。

但是,在全国各地医疗人员的努力和你们的积极配合下,终于开始有出院的患者了,终于有人战胜了病魔!

前段时间,中国在火神山和雷神山上建立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其制造速度令人赞叹,当全国各地人们凝聚在一起时,我们能战胜一切!“中国速度”在与疫情抢时间,在与死神抢生命!

在无数的医疗人员日益照顾之下,武汉的疫情在一天一天的走向稳定,企业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却发生了意外,虽然有密封式的保护,但扔挡不住病毒的侵入,在不久前,我听说了医护人员被传染的事件,深感悲痛,你们在用生命去拯救患者。

数月如一日的守护着人们的健康,这是何等情操!身处抗疫前线,你们是孤独的,也是骄傲的——生命是孤独的,灵魂是骄傲的!

我是一名学生,虽然脚踏着祖国的土地,虽然对你们深感担忧,但是,我却不能为祖国捐献身躯,我只能在家里用我手中的笔来抒发内心的伤痛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即使年前台独分子再活跃,即使美国制造香港混乱,但在这一刻。我们是一体的!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身上都流淌着相同的血脉,无论怎么样,在遇到危险时,我们永远会团结在一起,只要我们坚持与瘟神斗下去,我们迟早会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祖国加油!

此致

敬礼!

吕鹏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