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86)|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3:01

摘要:武贵玉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在2020春节到临之时,街道上看不见形形色色的人们人来人往,只有一群带着口罩的人们行色匆匆,眼神中都是互相警备之色……看着每天确诊人数的增加,感染面积的不断扩大,牵动着好多人的心……

那一天,白衣着身,是英雄出征战场的铠甲。近日,网路上有一个热门话题,“最美的背影”,点赞最多的一张照片就是几位医护人员,穿着严密的防护服,站成一排,赶赴病房。我们在过年,他们在帮所有人过关,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因为你们的坚守,让我们不再恐慌,因为一袭白衣,让我们看见最美丽的铠甲。曾经将名字写在校服上的90后们,变成如今将名字写在防护服上的一线战士,防护服下的他们,也和你我一样,是子女、是父母、是挚友,是鲜活灿烂的普通人。他们怕吗?当然。但正是他们,在危急时刻,克服恐惧、义无反顾地“顶上去”,是他们,面对肆虐的疫情,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是他们,用逆行的单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正如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长唐莎所形容那样:“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这群90后,是拥有着隐形翅膀的天使。

你们以温柔初心和无畏坚守,始终行走在健康的征途砥砺前行——深一线勇往前,实心干事,致敬“最美逆行者”!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不忘初心,团结一心,肩负起守护从化乃至广州北部地区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广泛动员,深入培训,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院长节日期间全程待命,分管领导坚守一线指挥,全体医护人员主动取消休假,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毫无怨言。预检分诊是甄别与分流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最前线,一声号召,12名党员护士及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强化预检分诊及消毒隔离培训,全力奔赴到这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坚决服从工作调配;纵然疫情肆虐,让我们以必胜的决心,昂扬的斗志同病魔宣战!勇战疫情,护佑百姓,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必然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

此致

敬礼!

武贵玉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