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84)|致抗疫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12 12:59

摘要:王鑫艺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尊敬的抗战人员:

你们好!

2019年的末尾,你们买好车票,整理好行装,带上年货,踏上那辆开往幸福的列车......但因新兴冠状病毒悄无声息的蔓延,阻挡了你们踏上那辆开往幸福的列车,也阻挡另一些人的生命道路,面对那些患者哀求的目光,你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留下。

面对2003年的“非典”我们每个人都曾害怕过,我们也退缩过,我们也努力过,但我们从未放弃过,你们凭借着一丝的希望战胜了那次的“非典”。

每天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没有上厕所的时间,只能用着成人纸尿布,日日夜夜不停的工作,有时甚至忘记吃饭就睡着了,不能拥抱亲人,不能和家人团聚,我看到一则消息,一名孩子的妈妈是这次抗战疫情的一线人员,孩子到医院看望妈妈却只能相隔三米隔空拥抱,看到这时我鼻子一酸眼泪是我的视线模糊,我想这即使以为伟大的母亲,也是一位不忘工作的白衣天使。

每个人都再为这次疫情努力,如果你走上街都会看到外卖小哥的身影,他们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者物质资源,能为这次事情做出贡献的人都开始上班,上下班测体温,返青的人员做好十四天的隔离。前不久我看到一个外卖小哥的视频,有位工作人员中午定了午餐,当这位工作人员出来拿餐时穿了一身好似防护服,戴着口罩,将自己整个身子都包裹了起来,看着面前这位只穿着外卖服戴着口罩的小哥,工作人员从办公桌上拿起了一套跟自己身上一样的“保护服”递给了外卖小哥,还说了一句: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当时小哥就留下了眼泪。

这场“战争”终究会度过,白衣天使以及为这场“战争”努力的人都会变好,你们也会再次踏上那辆开往幸福的列车,我们都为你们加油!在你们抗战期间也要保护好自己,让自己平平安安度过这场战役!让这个国家顺顺利利度过这场战役!

冬去春来,季节逐渐变暖,这场战役一定会顺顺利利的度过!加油!抗战人员!

此致

敬礼!

事事顺心,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王鑫艺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