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81)|致一线战士的一封信

2020-04-12 12:57

摘要:孙万磊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一线战士们:

您好!

近来身体是否安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你们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坚守岗位、逆行而上、无私奉献,为推进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在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向你们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非常之时必有非常之人。我们的医护人员,冒着危险、义无反顾、逆风而行,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为了节约防护服,身上穿着纸尿裤,连水都不敢多喝一口;我们的疾控卫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奔赴疫点消毒,不分昼夜,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非常之事见证非常之情。我们的部门,既要联系社区,又要包干小区,不叫苦、不叫累、毫无怨言;我们的高速卡口,既要测量登记,又要劝返疏导,还要核实交办,公安交警、属地干部和志愿者们,虽然轮班倒休,但在低温室外、风里雨里,一站就是半天;我们的志愿者,不怕困难、党员带头、踊跃请战,始终把党旗牢牢地插在阵地上!

非常之力担当非常之责!我们指挥部的同志统筹各方、研判指挥、协调交办,有效保障了指令畅通;我们的镇村干部,一刻不停,除了必要的休息,眼睛一睁开,就是抓防疫、抓落实;我们的社区干部,居家隔离任务重,虽然人数少,但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用真心、细心换来了小区居民的安心、放心;我们的网格员排查在一线、宣传在一线、劝导在一线,真正把三联工程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特别是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小区卡点、村口卡点的同志们,日夜值守、连续作战、令人感动!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了打赢打好这场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逆行的背影,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疼在心里。指挥部和你们的家人一样,和40万衢江百姓一样,始终牵挂着你们的安全和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请大家千万保重、加强防护、确保平安。任务再重,也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证休息;工作再忙,也要打个电话、通个视频、连线家里;压力再大,也要相信战友、相信团队、相信组织。团结是我们衢江最强大的力量,切记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背后有靠山、压力一起扛、迎难一起上!指挥部将全力做好保障,和大家共同面对、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困难,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挑战,只会让我们更为坚强;考验,只会让我们更有信心!昨天,我区第一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我们坚信,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忘我拼搏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此致

敬礼!

祝你们身体健康,愿你们平安归来!

孙万磊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