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76)|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2:53

摘要:毛博文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也许每年春节的这个时候,您正陪家人吃着团圆饭。可在今年,您告别家人,不顾疲劳地去救助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您虽然想家,想念自己的家人,想念之前春节和家人一起聊天的时光,但是,此时救助生命比自己回家看看要重要得多。你穿上那一身战袍冲向最危险的前方。不过危险的救助所有的病人。不辞辛劳的日夜工作,一刻也不敢放松。

当您穿上防护服,肩上的不仅仅是重量,更是一份责任。做手术时,您太投入了,衣服已经被汗水完全浸透;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您忍着不上厕所、不喝水;因为头发太长而影响穿脱,您又果断地把飘逸的长发剪去,剔成了光头,还笑称“只是换了个发型”。为了社会,为了祖国,为了我们,你们舍弃太多太多。

或许刚开始的时候,您也曾担心过,害怕过。但是您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继续向前。把所有的顾虑都抛掷脑后。

我知道,您做这么多,都只是为了一件事——打赢这场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所以我也开始行动起来,告诉家人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在家专心做作业、安心读书……

现在,许许多多的人正和您并肩作战。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他们捐出了急需的医疗物资,他们提前开始了复工生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这场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请您放心,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最后,祝福您能早日回家。期待您的好消息!

此致 

敬礼!

毛博文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