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75)|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2:53

摘要:孔家祥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进来可否安康?

首先在这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虽然我不认识你们,但是我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人。2020这本来就是一个美好而又很奇妙的数字,但这个新年和以往相比似乎有些沉重,没有了烟花爆竹声,没有聊天欢笑声,没有了走亲窜友,没有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新冠疫情肺炎突如其来的爆发。

一夜之间,整个中国似乎都安静了下来,一切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武汉封城,城市隔离,长途客车停运,人人禁止外出。这时人人都很恐慌,人人都很害怕,,在病毒面前,一切都显得格外渺小和无助,但是,有这样一群人,有这样一个行业,他们不畏恐惧,不怕困难,勇敢的冲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那就是你们——白衣天使。最近网络上很流行这样一段话: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一群孩子换上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的确,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你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我知道,你们也是爸妈的孩子,儿女的父母,你们此刻不能与家人相聚,只是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更快的团聚,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累了,就歇一会儿吧;饿了就吃点东西吧;渴了就喝点热水吧。我也知道你们为了不让自己的家人担心,在接受采访时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甚至都不愿意露面。

正是因为你们的辛苦工作,此刻的我们才能安心的待在家里,你们是最伟大的人儿,正是因为你们的奉献,此刻的我们才能更有信心。我们相信你们,也请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天从这里夺取的,春天也一定会还回来,待你们平安回来,我们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想见你”的约会。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孔家祥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