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73)|致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

2020-04-12 12:01

摘要:苏慧如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三班

致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岁末年初,正当人们准备欢度春节之际,新冠病毒悄然而来,一场狙击病毒疫情的战斗也随之打响。在疫情爆发和防控的危险时刻,总有你们这些无名英雄,以逆行的姿态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你们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你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防疫战场上医护人员那一张张印着红指印的请战书;新闻里笑容腼腆的女护士朴素的语言“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害怕了。”武汉医生与家人隔离,白发老母亲隔门叮嘱时的眼泪;除夕夜,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集结赴武汉和家人告别时的拥抱;大年三十返岗生产口罩的工人;《爱是桥梁》,春晚的节目为武汉而改变……

“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越渺小的,越孤勇;越害怕时,越强大。我们追赶者着时间,把爱诉说好多遍;我们跨越过时间,告别就只是重逢的前篇。我们在乏味里酿着甜汤;在隔离世界时,走进万家灯火、袅袅炊烟。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作「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舍命相撑,像磐石一样坚毅。苍穹之下,纵有千古,却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桀骜和滚烫,也没有哪儿的人比这里更赤诚和顽强。整整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江河,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从来都不是超人,是14亿同根的家人。最强大的超能力,是我们共同的名字:中国人!”这是在抗疫短片《三十三》中的一段话,并不是这段话感动了我,而是这段话所道出的情感,这份情感来自有你们,我们,所有的中国人。平凡简单的话语,却全是我们道不尽的温柔。

疫情阻断了许多家人朋友的相见,但爱不会被隔离。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请务必保护好自己,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无论天涯海角,同根同源的我们,牵挂在心中。愿你们都平安,春暖艳阳天。

万众期盼的春天已然到来,即使仍有些微料峭,但花总会开的。你看,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地更快。没有人生来勇敢但此刻我们敢和恐惧较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们加油!愿你们平安归来。

敬上

你们的朋友苏慧如

2020年3月1日

苏慧如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