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72)|致敬爱的坚守者军人们

2020-04-12 12:00

摘要:孟祥鑫 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中学 9年级3班

敬爱的坚守者军人们:

你们好!

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上报至今已有两月有余。对一些人来说,这两个月就是放松就是荒废的日子。而对坚守在岗位的你们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大多数人待在家里尽可能的不出门,你们却义无反顾的前往属于自己的战场。你们身为一名军人,你们的假期永远无法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每年有很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在现在疫情的严重你们没有藏在家里不愿出去,而是一如既往的替我们保卫着国家的安全。你们不畏惧疫情的严重,勇敢的奋战。这一封封回返信,那一个个笔直的腰板,那一声声坚定的口号,感动着亿万的华夏同胞。

在疫情面前,你们在边境驻守,虽然有很多的同胞因疫情而逝世,有医护人员,有普通老百姓,有个领域的佼佼者。在这死伤惨重的情况下你们没有玩忽职守,没有逃避,没有退缩。虽然你们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颗粒”,你们不精通医术,但你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保卫着祖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坚信我们早晚会战胜疫情恢复我国原本的面貌。

责任心是一种“能量”这种能量就像钟南山老先生和那些在医院与病毒作斗争的白衣天使他们和镇守边关的将士们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广大的中国同胞们:“我们不怕困难我们不畏惧困难,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他们世界展现着何为爱国情感何为中国英雄。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难道他们没有牵挂没有思念吗?不!他们有!他们同我们一样只是时间漩涡中最渺小的一颗尘埃,他们知道疫情的可怕知道疫情的危险,他们退缩了吗?他们害怕了吗?不!他们没有!他们有使命他们有信念。有谢谢你们的奉献,向你们致敬。

人生中并无永久的一帆风顺,也并与永久的困难;有人在自己的一生中无所作为一辈子浑浑噩噩地度过,有的人在自己的一生中坚守在最艰辛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一生为国家为家庭奉献着。你们是国家最坚实的保护罩,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是社会最强劲的力量。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你们致敬。

你们崇高的信念,你们对岗位的一丝不苟,你们的团结一致,你们的乐观向上,你们的责任心,你们对死亡的不畏惧,都是我们前行的榜样。

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身为你们的同胞,而感动。身为你们的同胞,我想向你们学习,愿意为国家为社会出一份力。

致敬坚守者你们,你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

敬祝

一切如故    

孟祥鑫

2020年3月3日

孟祥鑫 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中学 9年级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