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70)|致英雄们的一封信

2020-04-12 11:58

摘要:蒋彩星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三班

敬爱的英雄们:

您好!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今年不像往常一般热闹,大年初一没有走亲访友,街道上稀稀疏疏的行人走过,每人都带着口罩,脸上一片凝重…疫情使我们的患病同胞饱受折磨,但就在这样危机的关头我们当中涌现出了一批批白衣天使,您们迎难而上成为了疫情这条污流当中的“逆行者”。

在疫情爆发后响起了一声声:“我报名!我请战!”为了这一声声、一句句各位长发飘飘的姑娘们剪下了留了多年的长发,您们在前线几乎从未摘下过护目镜、口罩,脸上被压出了一道道印痕,听说近视的医护人员要在戴眼镜外再加一副护目镜这便让那折痕更深更重了,甚至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穿上了纸尿裤,不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面对玻璃依然能够保持微笑。是您们让我们在家中感到安心,是您们让我们和家人平安,是您们不顾自己安全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

白衣天使也不是神,他们也会累,他们只不过换了身衣服和死神在抢人。有的白衣天使们经历过非典,面对这传染性更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再一次勇敢的站了出来,你们舍弃小家为了大家,这样的一点一滴我们都会记在心里。白衣大褂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你们的健康和笑容是对我们最大的慰藉。

我相信,中国只是生了一场病,她很快就会好起来的。03年的非典我还没有出生,现在就让我们和你们这些优秀又勇敢的白衣天使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一道道万里长城。面对疫情,你们没有退缩,主动迎难而上,与病魔殊死搏斗,你们是最可爱的天使,也是最伟大的战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自己负重前行,您们在保护我们的同时也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借此机会我由衷的祝愿您们在战斗中不会病痛的侵袭,平平安安、整整齐齐地接受我们全国人民的感谢!

此致

敬礼!

你们的朋友蒋彩星 

2020年3月7日  

蒋彩星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