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266)|致战疫使者的一封信

2020-04-12 11:53

摘要:牟媛媛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三班

致伟大的战疫使者:

春节之至,一次猝不及防病毒来袭。打响了抗议疫情战役。那些本该在家中吃喝玩乐的人们奋不顾身的前往了战役的前线。其中有英勇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的警卫人员,各党员们以及辛苦的建筑工人。

通过新闻,我还了解了一些为人民安危而守在一线的医生英雄,如青大附院医生秦文。他的父亲曾质问过他:你这傻孩子,医院那么多医生,咋就你非去不可,好好在家过个年不行吗,面对父亲的质问她只是笑笑没有说话,做为一名青大附科医院感染科医生,他知道,如果连医生都选择退避,那只会让更多的人失去生命。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伟大的抗疫使者。在大年初一的下午接到通知便奔赴战场。从那以后,父亲便起早贪黑的工作每天身穿黑黑的警卫服,佩戴者鲜红的袖章让我不禁感到敬佩,但同时也担心父亲的身体健康,我知道那身警卫服和袖章不仅仅是衣服而是一种责任。

作为一名中学生,也作为一名爱国者,看着不断传来的好消息坏消息,只愿疫情柳暗花明,此刻仍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们健康平安的归来,愿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一切,将为一场考验见证,激励让我未来的我们不断反省,长足经验,更加强大,这一场灾难再无重演,愿祖国从此再度昂扬,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向你们敬礼!向你们学习!

你们的朋友牟媛媛

2020年3月6日

牟媛媛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九年级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