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43)|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12 11:37

摘要:朱均杰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我是朱均杰。今天我想给您写一封信,因为我有好多的话想跟您说。从前我并没有听说过您的名字,但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看着您红润的双眼、斑白的双鬓、苍老的面容时,您的名字就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我开始并不怎么了解,经过看电视、查找相关资料,才认识到病毒入侵我们生活的严重性,当我看到千千万万奔在一线,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与病魔赛跑的医护人员;还那有那些离开自家父母、爱人和孩子悄悄报名驰援武汉的救援队员和公交停运后自发组织起来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们。当我看到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那充满泪水却又炯炯有神的眼睛。那一刻,我仿佛明白了您是为什么!为了广大人民的健康,为了国家更加安全,您早已把自己扔在了一边。此刻,我真诚地发自内心地说:“武汉加油!钟爷爷加油!”

钟爷爷,这次疫情让我知道了如果没有科学兜底,娱乐其实无从谈起。还认识了那些医护人员,怎么用专业知识和牺牲奉献的精神,将疫情拦截在医院里,将我们隔离在安全中。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知识的力量! 从今天起,我决心要更努力地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用处的人,成为像您一样的国家栋梁!

祝您身体健康!         

朱均杰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