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42)|致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2020-04-12 11:36

摘要:赵志淋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谁也没想到,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大街小巷的喧嚣热闹,有的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正值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武汉新型冠状肺炎打破了全国人们的祥和与喜悦。作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你们舍去小家而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冲向前线;当我们在家里吃着年夜饭时,你们却全副武装地守在医院;当人们开着空调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你们却迎着寒风帮车内的人们量着体温。你们是那么平凡,又那么伟大,你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有你们的努力,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在短时间之内取得胜利。

这些天,我看到你们面对病毒不退缩、不妥协,虽一身疲倦,但你们还是义无反顾、坚定向前,坚信人民一定会战胜这场病魔。你们对患者无时无刻都在精心呵护,你们的细心、你们的负责,是你们忠诚职守的最好的体现。在抗击病毒战役一线,你们全副武装,明明自己肩负无数风险,但你们却还是竭尽全力给全国人民加油鼓劲。

一纸薄薄的请愿书,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都背负着你们报效祖国的心愿、背负着你们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切的爱,都彰显着你们对使命职责的忠诚与坚守。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肺炎感染者在你们的精心照料下渐渐康复,而你们中却有不少人染上了冠状肺炎,被隔离治疗。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勇敢的战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疫情面前,你们并肩作战,践行着医者的职业精神。

在疫情面前,我不能像你们一样上前线,但我坚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出门,并在老师的倡导下献出自己的爱心。在家里,我不仅关注着武汉疫情的进展,还坚持多看书,认真学习,长大后也像你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赵志淋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