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36)|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2020-04-12 11:31

摘要:王子臣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们好!

前线的白衣天使们,您们好吗?春节期间,我国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是您们——白衣天使,忘我的那份坚守让我动容。

是您为了方便穿防护服而剪掉最心爱的长发,是您为了方便晚上给病人医治就不脱防护服睡在地板上,又是您为了大家舍小家,丢下几个月大的孩子毅然奔赴前线。我想对您说,您们真伟大,您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有一位护士长在她的朋友圈里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这是多么真切,又多么谦虚的话呀!   

84岁高龄的钟爷爷最让我感动,他告诉大家,能不到武汉就尽量别去,但他却是那个“逆行者”。一位记者在高铁餐车上拍下了这感人的情景:钟爷爷在高铁一角儿,满脸疲倦的闭着眼睛,桌上放着花镜、笔记本电脑、手机、笔、纸。可见他为了这次出征,已经做了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呀!紧接着我又看到了,您一下高铁就来到了金银潭医院,义无反顾地走在了最前面。走的那么镇定,那么从容。敬爱的钟爷爷,您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有国士的担当。有您在,我们安心。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可要保重身体呀!17年前,我们能战胜“非典”,今天我们同样能赢,我在这儿问候您们,我在这儿也在努力。您们战斗在最前线,是最困难最容易感染的地方,我向您们致敬!

此致

敬礼!

王子臣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