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35)|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12 11:31

摘要:王鑫勇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钟爷爷:

您好!

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我却十分崇拜您。

通过这次疫情,我了解到您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袖人物,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英雄。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春节,流感来袭,肺炎肆虐,没有了往年熙熙攘攘的欢庆热闹的景象,街上也只剩几个带着口罩的来去匆匆的行人。在这严峻的时刻,84岁高龄的您披挂上阵,冲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您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给了全中国人民以希望。

钟爷爷,您极力劝告大家不要去武汉,但您却急忙赶往武汉,就怕耽误了一刻钟。您冲在疫情一线的身影,您沙哑憔悴的声音,您在火车上累得睡着的照片……都揪着我的心,我每天通过新闻、视频关注您的消息,钟爷爷,您的名字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

您是抗击病毒的英雄啊!值得我们每个人记得!我还知道了17年前的非典肆虐,也是您实事求是通报疫情,兢兢业业地救治病人,带领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战胜了非典。那时我还没有出生呢!17年后的今天,在这一场没有硝烟战火的战争之中,你又挺身而出。是您建起了防疫的城墙,将我们保护在温暖的港湾;是您告诉了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疫情,黑暗中的危险才无计可施;是您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没日没夜地工作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您是多么的伟大!您真是我们青少年心中的英雄楷模!

钟爷爷,您在镜头前含着泪说:“武汉,是能够挺过关的!”您的泪湿疼了我的心,钟爷爷,您理应在家里安享晚年,您却还奋战在第一线,没日没夜地工作着,您还好吗?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

现在的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会努力的,直到有朝一日,成为像您一样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人。 

我坚信,在您和白衣天使们的奋战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迎来胜利的曙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王鑫勇 青岛市城阳第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