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7334)|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12 11:30

摘要:王文祥 城阳第十中学

敬爱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第一次听到您的尊称是在电视广播里,就在人们都沉浸在准备欢度即将到来的春节的喜悦当中时,上天似乎又给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武汉爆发。不少人被感染,正当人们束手无策之时,是您,不顾自身的安危,不顾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毫不畏惧地冲到了让人望而却步的前线,给人们带来了一线希望。

是您,第一时间及时作出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人传人的预警,使党和政府能果断及时采取了封城和防扩散的各项措施;是您,不顾84岁的高龄,仍然在不分昼夜地带头研制抗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药品。钟南山爷爷,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您的带领和广大医护人员还有那些无名英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那该死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彻底消灭。钟南山爷爷,您真伟大,您简直就是华佗再世。您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一定要向您学习,学习您毫不畏惧的精神,学习您敢于担当的精神,学习您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您舍己为人的精神。

向您及广大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爷爷、叔叔阿姨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敬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王文祥 城阳第十中学